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三年级作文 >> 三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读书随记76《追踪石头》《一九四九国府垮台前夕
 更新时间:2013-03-17 22:44:14  [标签: 读书 石头 随记 前夕 ]

读书随记76

读:

《追踪石头》

蔡先生的这本书是经典中的经典,看着虽然是修订本,还是不考虑一下手了。国庆在南京时时间比较紧迫,只是急急地在大众书局看了看,没能有足够的时间,真是可惜。

本书的大部分内容已经读过。

本书收录了蔡先生与欧阳健的文字,有趣。非常有趣。做学问与“做”学问果然区别啊。其实做人本如此,无论强说是非或是强词夺理都是一种错误的态度。世界就在地里,只是我们自己用什么心态去看,去理解。

《一九四九国府垮台前夕》

《先生》

《民国衣冠:风雨中研院》

这本书是国庆假期快结束的这两天一并阅读的,读得有些粗。

龚选舞先生的《一九四九国府垮台前夕》是先挑着审理周作人那段文字来读的。启明先生的文章一向是喜欢的。只是学他那种平和之气而不得罢了了。

止庵先生的〈周作人传〉是前几年读的,看了本书关于启明先生的这段公案后,不禁想把那本书再找出来读一读了。等国庆节后吧。似乎现在读书越来越没计划了,总是想到什么就去看什么。

关于通才教育我是一向非常认同的,我只是不认同现在的形式上的通才教育,当然,现在不说通才教育,现在说是素质教育,天知道素质的内涵到底是什么。不是背历史书或是知道些地理常识便是素质教育。由此,我对京剧进校园也是不能理解。强制性的推行某种“高雅”往往适得其反。

有些话,突然想说,却发现又发现说不出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