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三年级作文 >> 三年级写人作文 >> 正文
【师生故事】爱读书的女孩
 更新时间:2013-05-16 12:51:05  [标签: 读书 故事 女孩 师生 ]

爱读书的女孩

微雨秋叶飞

2年前,你来到我的身边,是那个坐在窗台下的小女孩,一个忧郁的小女孩,一个让我挂心的小女孩。

你对好朋友说,那是因为你怀念初一时的好时光。你的好朋友没有和你分在一个班,你喜爱的老师也不再教你了。我信以为真,告诉自己,我会好好呵护你。

你总是沉默寡言,一直神情冷淡。我很少零距离的靠近你,对你的生活更是少有问起。因为,长期以来,我坚守的育人原则,就是给予更多的能力的培养,精神力量的鼓舞和心灵的感化。对于已经是初中阶段的孩子来说,早就应该具备了生活自理能力,教师或是家长不宜过多的插手。

看到你忧郁的眼神,我只会轻轻地问一句,怎么了?身体不舒服?和同学有矛盾?学习有困难?和妈妈吵架了?当你一一否定,只说一声,没什么事。我也就相信你了。认真想一想,你一定有事,只是你不想告诉老师,你的心门没有敞开。

于是,我在你的周记本上写下长长的话语和你说说话。

每一次作文,我都会把你的作文念给全班同学听。

你的摘抄笔记常常是书写非常工整,每周受表扬的名单里,我一定不会忘了你的名字。

每一次语文测试,虽然你拿不到班上的前10名,但我总会找个理由表扬你,要么是说比上次进步了,要么是说某个题目做得非常漂亮,要么是说答题非常规范。

朗读比赛的时候,我说你不但非常出色,还为小组争得了荣誉。

可你依然是眼神忧郁,神情冷淡。只是埋头苦读,端端正正的坐着,认认真真的听着。偌大的教室,你总是旁若无人的样子。早读课的时候,旁若无人的大声读着。晚自习的时候,旁若无人的安静写着。

玲玲,老师只想告诉你,你可以是很优秀的孩子,请你露出笑容,开心的生活。

1年前,你又出现在我的眼前。还是那样忧郁的眼神,冷漠的神情,脸庞似乎胖了不少。

你越发的变得安静了,长时间的坐着不动。除了吃饭睡觉上厕所,你几乎不曾离开过教室,捧着书,低着头,写个没完没了。那么多科目,那么多资料,你居然走在老师前面,那些没上的内容,你也已经写满了答案。

玲玲,你这是怎么了?除了书,你就没有朋友了吗?除了教室,你就没哪可去了吗?向你问起,你还是那么简单的一句话,老师,我没啥事。

这孩子,你心里藏着什么呢?你怎么……

我还是一如既往的抓住每一次机会,寻找每一个机会在班上表扬你,激励其他同学向你学习。学习你的刻苦,学习你的韧性。我想告诉你,老师不会把你丢下,你一直在老师心里占着一席之位。

不多久,我发现你的座位空着。过一段时间,你的座位又空着。后来,你请假的次数越来越多,时间也越来越长。有时甚至两三天不来。

有一次,班主任不在,你到我这儿请假。只告诉我说,回家吃药,脚疼。再问,也不再详说。

再后来,你每周都要请假,每回请假都要到我这拿试卷回家做。

再后来,你一周有时只能上一天课。

再后来,你只来参加月考,联考什么的。

再后来,你再也没有回来。

一次次的向班主任打听,班主任告诉我,是你妈妈告诉他,其实你早就不能再这样折腾自己了。可你不听妈妈的话,不听医生的话,说一定要来读书,央求着要来读书。妈妈爱着你,拗不过你,可又是多么的担心你。你这个固执的孩子啊,你只会吵着说,我就是要读书!

难道身体不要了吗?难道疼痛也没有感觉吗?你知道妈妈是多么的心疼,多么的揪心吗?

终于,你的病情发展到了危及生命的地步,你必须动手术了。

骨结核手术!

忧郁,冷漠,独来独往,只闷头读书,长时间坐在教室里,不打开心门,所有的一切,我都找到了答案。可这答案来得是不是太迟了?

中考前一个多月,我和班主任和几个学生代表来到医院。

你的妈妈哭得像个泪人似的。

医生说,不动手术,最坏的结果,无法走路。

你说,早早做手术,可以早点回学校,还要参加中考呢。

妈妈说,昨天晚上8点进的手术室,一直到今天早晨从手术室出来,孩子一滴眼泪也没有流。也不喊疼。孩子现在坐都坐不了,只能躺着,却吵着要下地走路。她太想读书了。我哄她说,咱明年再复读也一样的。

玲玲的心思,安静下来了。

今年8月的最后一天,新学期开始了。阳光炙烤着大地,我站在教学楼前的树荫下。

老师……你再一次出现在我眼前。

玲玲……我惊喜地,急忙迎过去。

玲玲笑了,忧郁的小女孩,第一眼看见我,就笑了。

我张开双臂轻轻的抱抱你,小女孩胖嘟嘟的,脸上红嫩嫩的。妈妈站在旁微微地笑着,我分明看到了一丝愁容和倦意。

老师,我听说你教4班。语气有点失落。

嗯,是的,你分在几班啊?

2班。

呵呵,太好了,我也教2班。我们真有缘。

你再一次笑了,妈妈也笑了。

老师,看见你就想哭。你就那么柔柔地冲着我说。

我一下子噎住了。我知道,你是一个极不善于口头表达的人,能说出这样一句话,我相信,来自心灵深处。

我再次轻轻拥住你的双肩。

现在身体状况怎么样了?

妈妈轻声地说,后来转到了广州医院,现在身体内还插着钢板……说是需要一年……药,也得先吃上一年……

我的心,沉了下来。

玲玲,像个没事人似的,脸上挂着浅浅的笑容。妈妈,别说了,没事的。

妈妈想哭,太多的担心在眼里。

我也泪水涌动。放心,我会好好关爱你的,坚强的小女孩。

插着钢板的女孩,爱读书的女孩,我们等着你创造奇迹!

校园大道上,你挽着妈妈的手,朝前走着!

2012-9-7


  • 上一个三年级作文:
  • 下一个三年级作文:
  •  

    作文专题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