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三年级作文 >> 三年级想象作文 >> 正文
【师生故事】含泪的微笑
 更新时间:2013-03-17 22:49:23  [标签: 故事 微笑 师生 ]

含泪的微笑

微雨秋叶飞

一年前,我写过一篇题为《窗台下的小女孩》的文章。那时,玲玲刚刚成为我的学生。记得,开学的第一天,孩子们听我的《开学第一课》,那么开心,笑声不断。唯独窗台下有个小女孩,沉默不语,充满了忧郁。

也许是一份上天注定的缘分,九年级时,玲玲又成了我的学生。可是,从开学一直到现在,玲玲常常是上几天课,又得回家休养一段时间。

按医生的叮嘱,玲玲必须长期休息。可是倔强的她,只要身体稍微好一些,就吵着要来学校。她太想读书了。实在忍受不了时,才恋恋不舍地回家去。

头一回听说有“骨结核”这种病,玲玲偏偏就得了这种病,已经严重到压迫到了腰椎。

终于,玲玲住院了。

今天,班主任,英语老师,我,还有班长和玲玲最要好的朋友,带着全班孩子的捐款,我们来到了市人民医院。

当我们推开病房的门时,玲玲睡了。

我静静的看着她,圆圆的脸蛋,红红的。头发散乱着,像是挣扎过的样子。

谁也不忍心惊扰她。

玲玲的妈妈见我们来了,眼泪哗的一下就流了下来。原本就瘦弱的身子,看上去越发的瘦了。好几次她都想开口说话,却哽咽得说不出一个字来,强忍着不让自己哭出声来。

我紧紧握着她的手,希望给予她一点力量。那一刻,却找不到话语来安慰她。眼里噙满了泪水,努力露出一些微笑。

突然,玲玲睁开了眼睛。我还没反应过来,玲玲早已轻轻的叫了一声:“呀,老师,你来了。”虽然,声音那么低微,可是听起来那么甜美,充满了喜悦。玲玲的脸上露出了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就像一缕温和的阳光。围在病床边的我们,全都笑了,心里暖暖的。

玲玲慢慢的转过头,看看班主任,看看她的好朋友,依然带着微笑。多么可爱的孩子。

玲玲的妈妈见女儿醒过来了,笑着告诉我们:“昨天晚上7点钟开始做手术,一直到上手术台,她都没有哭……还说手术完了后,只要三四天她就可以下床走路了……”说着说着,又哽咽起来,说不下去了。

玲玲侧着头看着妈妈,没有哭,那眼神却像是在安慰妈妈不要伤心。

我顺势抓住玲玲的手,微笑着说:“玲玲一直以来都是个坚强的孩子,学习非常努力,肯吃苦……”

没想到,一说到学习,玲玲的脸色就变了。而此时,她的好朋友雪芹站在床头小声地对她说:“你回学校来上课时,我们会帮你补习的。”话刚说完,玲玲情绪就失控了,呜呜的哭了起来。

我一边帮她擦眼泪,一边笑着安慰她:“傻孩子,你的手术很成功。过些天就会好起来,你很快就可以回学校读书的,我们都等着你!”

玲玲妈妈接过话来说:“这孩子,就是想读书。说是如果参加不了这次中考,就让我们帮她休学,明年再读一年。”

见玲玲不停的流着泪,我们就此打住了,转向了其他的话题。

玲玲的情绪慢慢平定了下来,她指着床头的小柜子告诉她的妈妈,帮她拿出一个小本子。一看,就是新买的,是同学录。她把本子轻轻的放在雪芹的手里,什么话也没有说,但我们都读懂了她的意思。多么懂事的孩子。

也许她再也回不到同学们中间了,再也无法再看同学们一眼,无法听到他们那熟悉的声音,可玲玲的心里是多么的依恋那份深深的同学情谊。一本小小的本子,将成为玲玲永久的美丽回忆。

从学校出发时,我把相机放在背包里,想好了和玲玲一起照张相片的。可是此时的玲玲除了双手和头部可以动以外,其他部位暂时都无法动弹。看着她躺在病床上的样子,我没有理由提出这样的要求。多少次,我看到她紧紧的抿着嘴巴,竟然没有发出一丁点声音。我知道,她是在强忍着一阵一阵的疼痛。孩子,我们能为你做点什么呀?

为了让玲玲安静的休息,我们没有呆太长的时间。当我们起身要走的时候,玲玲的眼角,泪不断的往下流。我再一次握着她的小手,说:“玲玲,加油哦!”她没有再说话,只是伸出小手,朝我们挥动着。不经意间,我又看到了玲玲紧紧的抿着嘴巴,一定是又感到疼痛了吧?

走到病房门口时,我回过头来再看玲玲一眼,送给她一个微笑。玲玲也对着我笑了,含着泪,笑了。

玲玲,坚强的孩子,你一定会很快就康复的。青春年少的你,生命像花一样美丽。广袤的大地等着你去奔跑,高远的天空等着你去飞翔,绚丽的人生等着你去开拓!

2012-4-27(周五)


  • 上一个三年级作文: 没有了
  • 下一个三年级作文:
  •  

    作文专题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