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三年级作文 >> 三年级日记 >> 正文
读书随记21 《银元时代生活史》《暴食江湖》《
 更新时间:2013-03-17 22:50:40  [标签: 读书 时代 生活 江湖 随记 ]

读书随记21

读:《银元时代生活史》

国人向来耻于谈钱。仿佛一在公众下谈论金钱便坠入俗之万劫不复的地步,然而,国人却是最爱钱的。

这是一本公开谈钱的书,甚至于谈堂子,这也没什么。我一向不以此为甚。若是真君子,便是小人行径亦无不可对人言。

书中有不少普通人的金钱观念倒是值得深思。理财重于生财。

有个小小疑问。

《暴食江湖》

这本书的读后记写长了,换个标题,另外成篇。

有时候写长了,不得不另外单独成篇,有时候却又写得半拉,成不了篇。

真是纠结。

上下班的路上很适合读这样的文字,短,正好差不多一次能读完一篇,轻松,下班回来的路上头晕乎乎的,一整天的劳累很适合读些轻松的文字放松一下脑袋。所以想着上周在路上读史论,实在是错误的选择。

《毒舌北野武》

我一向对刻薄之人无好感。所以我很喜欢张爱玲,却也畏惧她的文字俏丽背后所潜藏的那份讥讽。

是书亦是如此。

我一向以为对人不妨宽厚,不察人之恶,更不扬他人之私。烛他人之隐终究是一件很令人不安的事,于己不安,更于人不安。


  • 下一个三年级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