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三年级作文 >> 三年级期中期末 >> 正文
读书随记86《全世界人民都知道》
 更新时间:2013-03-17 22:51:42  [标签: 读书 世界 人民 随记 知道 ]

读书随记86

读:

《全世界人民都知道》

晚上在家读这本书时,手机里正好弹出个新闻框,大概地扫了下标题,河南某个集团作为kfc供应商,却用什么死鸡病鸡之类的新闻,默然地合上书,却也没了再看一眼的兴趣。而这则新闻的旁边是湖北调查烤羊肉串,居然没有一串是真羊肉。不过,这则新闻似乎值得商榷样本一共才六串。样本数量太少了。

以前外出,kfc总是最理想的快餐选择,虽然价格是肯定贵了好些,但是前提是心里早就默认了kfc的高价所包含的质量保证、信誉保证、卫生保证这个前提,总以为作为遍布全球的老牌快餐企业,一定有其百年品牌的价值,不论是干净的店堂,热腾腾的炸鸡,还是托盘垫纸上的从白羽鸡的热量多少卡路里等等营养科学知识介绍,无一不让人觉得物有所值,特别是kfc之类的洋快餐企业,品质控制方面肯定比路边小摊派儿更严谨,我没有参观kfc的公司,但我估计kfc公司什么食品安全认证、iso认证之类的证书肯定是齐全的,而作为一个大企业命脉的供应商考核体系之类的肯定是完美无缺的,我们见多了路边小摊的灰尘汤,甚至路边烤串摊的假羊肉串我以为那都是有可原谅的毕竟路边小摊没有什么质量控制体系之类的,小老板到小冷冻肉品铺子买一箱肉,他可能是真不知道供应商考核制度,更不用说采购质量控制体系了,他只是起早摸黑地赚了些辛苦钱,还得提防着城管们。

然而,kfc今年还是实实在在地栽了,虽然看着猛推新品种为迎合中国的口味,kfc的也摊出了各式快餐饭市场的驱使让洋人也开始折腾了,开始变节了。然而,无论如何,这数次kfc的供应商出现病鸡死鸡与抗生素鸡的阴影下,kfc的洁白米饭却都隐藏着与路边小摊同样的不信任感。然而,kfc可能也只是树大招风罢了,有报道说大饭店的鱼翅是假的,台湾某饭店把前一桌吃剩的菜洗洗后再端给下一桌的。在一个功利的社会,一切都不是可能,而是存在。在个个讲究成功的社会里,一切都会发生,因为那是成功的必要手段。为了实现自我的成功庸俗的成功学在小城的新华书店是与教材学生辅导书放在显眼处的,而小城的新华书店除这两类书之外就郭敬明之列的小说在最显眼处了当然,我以前也一是很欣赏杰克韦尔奇的自传,财经学生可能都不例外地会如奉圣经,可现在的报道已经说了韦尔奇的业绩作假,当然也似乎也并不例外地与女性保持不良关系偶像的倒塌总是一件让人失落的事在成功的号召下,我们无所畏惧,不惧心,不畏天,从三鹿开始,之后听地沟油再到皮鞋奶,再到楼歪歪、桥倒倒,这个神奇的热土时时刻刻在奉献一种让全世界人民都惊叹的奇迹,活在当下更是奇迹。国产的靠不住,洋和尚同样念歪嘴经,也靠不住,吃的靠不住,喝的靠不住,住的也靠不住报道说山东用什么盖猪圈都不能用的砂代替河沙给开发商盖房,可见如今还真没什么能靠得住的。

大先生在多年前写阿q与小d,写祥林嫂,写咸于维新。然而,多年后的现在,绍兴那个水泥台的社戏台,挨挨挤挤的复古鲁镇却是人流不息,人们急冲冲地眼光扫过阿q的塑像,还有少年们在长者的怂恿下,顽劣地模仿着阿q的造型其实又何须刻意模仿?人们急冲冲地掠过祥林嫂的塑像,继而大团大团的游客们在乱纷纷在这复古鲁镇的鳞次栉比的店铺里买带假小辫儿的瓜皮帽去清虽已百年之远,只如今的小辫儿不在头顶了,再买两小瓶绍酒与两包兰花豆便在导游小喇叭声中集合待命似乎除了人人手中的绸缎手帕与小纸扇之类纪念品外,每个人都在嚷嚷:这里真不好玩,一点意思也没得。

我知道这复古鲁镇与他们的居停之处定然别无二样,百年前的阿q住过的乡村大约是草房,只是现在换了玻璃幕墙的高楼而已。

《旧京散记》

一直很喜欢这样的旧式文人,行文烟水云淡,这本书分岁时、胜迹、市廛、饮食、艺苑等几大部分,宛如简笔般的,于不经意间说说旧京风貌,虽无深堂大院的贵气,却是一派风雅自在的这等心态自是深羡不已。前儿看一小文,单说北京卤煮火烧这一小食,虽是文字欠雅,但是那等从容的心态却是非常喜欢。只是作者也说现在寻做得好的卤煮火烧比较难现在的人已经没那兴劲儿细细地洗肠,慢慢地熬汤。现在的人都忙。

看:电影《v字仇杀队vforvendetta》

《逃离德黑兰》

周五晚上在家看电影,是个比较好的选择,就是冷。


  • 上一个三年级作文:
  • 下一个三年级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