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三年级作文 >> 三年级写景作文 >> 正文
读书随记48《勃列日涅夫传》《推拿》《蛙》
 更新时间:2013-03-17 22:45:04  [标签: 读书 随记 ]

读书随记48

读:《勃列日涅夫传》

赫鲁晓夫的故事久为广传,而勃列日涅夫倒显得不那么鲜明了,前苏联的记忆中一直对此人不甚甚了了。看来平庸有时候也不是件好事,历史从来不会对平庸者垂青的。西门庆在今日都能有人抢着为其修建牌坊。

《推拿》

我们国家的文学奖的获奖作品每次都很让我纠结,想读却又怕读,相比之下,国产电影倒是从不让我纠结,因为我反正抱定主意是坚决不看,国产电影不论广告宣传做得多闹猛花钱几个亿或是某个女演员声泪俱下地控诉潜规则。上一次进电影院已经无从想起,而上一次看电影录像的,哪怕是d版的,也都想不上来了。看着国产电影节一次办得比一次隆重,真不知道那些人在红地毯上的自信从何而来。当然,我们的电影节向来是以女星的胸脯或是女星的透视装为卖点的,跟电影没什么关系,不过,电影节终究不是时装节的泳装专门展更不是整形美容医院的广告节,完全没必要。

内地小说一向如鸡肋。好在这本《推拿》却不使人太过失望。

小说的视点比较冷门,是一个盲人推拿中心的故事,有创业史,从王大夫的创业梦想到沙宗琪推拿中心二位老板的分分合合,当然,沙宗琪推拿中心的二位老板的分分合合倒是直接印证了解前些时所读明恩溥的〈中国人的气质〉中一些论断,当然,那本书在多年后换了个面目叫《丑陋的中国人》再次出现在我们的眼前,记得当年我们的校园人手一本那薄薄的小册子,不过,到吃饭时,在食堂窗口该挤推抢的全武行一点也没耽误。

如果不是来自于我们内心的自觉内省,再多的书也还是纸面上的文字而已。

这本书里也依然有爱情,而且爱情还比较惊人,金嫣的爱情故事实在是令人吃惊。

流于表象及过于注重文字表面张力,过于依赖说故事的能力。

《蛙》

很想说这部小说看起来只是《丰乳肥臀》的缩写版本。

小说一如以往作者的习惯,时间跨度很长,小说自搞抗日战争的至改革开放的八十年代。山东一个大家族的男男女女们的生存与挣扎,故事架构一如以往是中国百年的历史真实写照。


  • 下一个三年级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