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写人作文 >> 正文
回家(7)
 更新时间:2013-03-17 22:29:08  [标签: 回家 ]

一份面条下肚,木子只感觉到半饱。每天的晚餐,都象完成任务一样。吃过饭,他就顺着楼下花园的石径小路转悠,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摸摸肚皮,的确是需要加强一下运动了。

现在还早,七点钟不到。回去也没事可干,家里就剩下自己一个人,看新闻吧,现在股市跌得一片惨绿,看电视剧吧,早就没兴趣了,看点播的电影吧,一个人傻傻地看,也没劲。他掏出手机,打开电话联系表,一个一个查看那些存储的名单。

他跟一个同事交流过家的观念问题,那是一个年龄比他大了一轮的同事,值班的时候无聊两个男人就扯到家的话题上。同事说现在男女结合真正幸福的很少,百分之八九十都是凑合着过日子,无非是一起搭伙吃饭,一起上床,干事有个伴,所谓的什么爱情都是编出来的。木子不喜欢交际,还是很深沉地说了一句话:哪个男人不希望回家吃饭呢,到处乱混,到了这个年龄还有什么意思。同事属于那种特别活跃外向型的,喜欢打牌交际,吃吃喝喝,一天没有聚会就坐不住的那种,天天有节目。同事边玩着电脑,边复念了木子说过的话,一回头眼眶都有些红。现在二三年过去了,他那个同事听说正处于闹离婚的边缘。木子想想自己也好不到那里去,彼此彼此。

木子查着手机电话本,里面存着亲人、同事、同学一大堆电话,也有几个在网上聊天认识的女性电话。他有一段时间很迷恋上网聊天,刚开始是想练习一下打字,后来觉得跟陌生人聊天很新奇,什么样的人都有,什么心态的人都有,一聊就上瘾的。现在他打字很快,早就可以盲打了,偶尔跟网上的女性聊久了,有的女性便会留电话给他,至于留电话究竟到了哪个关系层次,他自己倒没有去深究,有时抱着认识朋友的想法,有时无聊也会有想艳遇的冲动,有时空虚也想找人沟通虚度一下时光。说实话,木子属于那种有色心,没色胆的人。

“美丽谎言”,一个女网友的电话出现在木子眼前,这是一个聊了大半年的聊友,平时有事没事搭两句话,上班间隙,不自觉地想找她聊两句。木子只知道她是一个三十来岁的女人,做化妆品的,跟老公都是在广州打工,湖南人,照片看起来很成熟,有点点偏胖,象只企鹅。“美丽谎言”,总是在木子感觉烦躁或疲累的时候,心有灵犀一般,问候他几句,有时会发一些搞笑的小图片,挺聊得来的。

在这个傍晚,“美丽谎言”四个字对木子实在是一种强大的诱惑,让他空空荡荡的心里好象钻进了一条泥鳅,痒痒的。木子的手指就停留在拨号按钮上方,轻轻地抚摸着,抚摸着……

木子陷入了家的观念的自我思辨里了。家是个什么呢?有老家,有都市的家,有父母血缘传承的家,有婚姻关系围成的家,有锅碗灶台油盐酱醋的家,有精神依靠的家,有吃喝拉撒的家,有心灵港湾的家。木子抬头看了看楼上,家的窗户没有灯光,而四周已经华灯初上,一片夜景了。他都不知道自己的心该落在哪个地方,才能够更安静一些,为什么肉身平常之家不能与心灵港湾之家合二为一呢?木子陷入一种虚无和恐惧之中,正如很多人都说自己只不过是都市里的一叶浮萍,这正是他心情的写照。

木子拿着翻开盖,闪着亮光的手机,沿着花园里的小径再走了一圈。“美丽谎言”,那个名字象鲜花一样摆在手机屏幕上,好象是一段没有揭开封面的故事集,那里藏着一个万花筒,对他有一种隐隐的召唤。木子再转了一圈,他的手指最终也没有按下拨号键,“啪”地一声把手机翻盖打了下去,把手机放进了裤袋。他决定回家,看电视,也可以读前几天从图书馆借过来的几本杂书。


  • 上一个六年级作文:
  • 下一个六年级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