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回家(4)
 更新时间:2013-03-17 22:29:41  [标签: 回家 ]

仔细算来,职场中人一天有一小半的时候花在办公室,一半的时候用在床上,还有些零碎的时间就在某条路上走马观花。木子的领导说过一句话,人过得是否幸福,是否开心,首要的是看在工作环境里能不能过得开心舒畅,没有见过在单位里工作干得不好,成天挨批的人,在家里可以过得心平气和。这话倒是十足的真理,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办公室就是家,是职场人的家。

木子喜欢呆在办公室。办公室跟公司里面流行的设置是一样的,都是每个人搞个小隔间,每人桌前摆着电脑,放着整齐的文件盒。木子之所以喜欢呆在办公室,主要有三个原因,一个是领导喜欢找他写材料,他挤出来的材料往往能顺利过关,这多少让他有些成就感,得到单位领导的肯定总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情,同时办公室里有三个女性,年龄都跟自己差别不大,并不是长得有多漂亮,而是有女人在身边吵吵,一会儿聊到网上购物,一会儿聊到好吃好穿,一会儿聊到小孩家庭,办公室的日子就不会那么闷,总比单纯默着头老黄牛一样地爬格子心情轻快一些,另外一个单位里每周都安排一个下午运动时间,可以免费去打羽毛球,对于有点运动天赋的木子来讲,还是很有诱惑力,既可以出出汗,也可以展示一下自己,木子还是喜欢被女同事作为欣赏的对象,那种感觉当然不会是什么办公室恋情之类的,有点好感,也是非常之不错。

办公室管财务的女的叫玲子,广东人,身材很高,也苗条,只是皮肤黝黑。木子有的时候在网上看到什么笑话,当然不是太长的东西,他故意大声地念出来,惹得全办公室的人哄然大笑。笑话当然是又押韵又有点不露骨的黄色,越是这样,越能逗得玲子高声大笑,整层楼的办公室都可以听到。玲子有些骨感,说话声音很大声,笑起来也是,她往往是笑得眯起眼来,往泡茶的地方去倒水,倒完水,就背靠着那条放泡茶用具的高条案,嘻嘻哈哈地说讲得好,回应几句。木子看过一篇文章,说要知道别人是否喜欢自己,只要讲一个笑话,假如对方开心笑了,证明对方是内心喜欢自己。有时候木子讲个笑话出来,玲子笑得最厉害,但办公室的陈主任只是嘿嘿地笑几声,胡小兵忙里忙外,往往是走进来,听到笑话的尾巴,或者是见到一屋的人都在笑,也就跟着讪笑。木子有时候惋惜一声,说广东姑娘哪里都好,怎么皮肤就不能白一点呢。

木子的工作其实是办公室的核心。写材料是最辛苦的事情,工作量是看不见、摸不着的,有时候都在家里冥思苦想,好在木子也算是久经考验,对于一些材料的把握还算到位,基本上满足了领导的预期。一般一周都要完成一份材料,长的十几页,短的也有四五页。没有材料任务的时候,他就上上网,看看资料,辅助地做一些小事情。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木子很闲,知道的人,都觉得他干的是最累最辛苦的活计。木子不说话,也不表功,只是心里默默地为自己加油鼓劲,他想在这里完成自己的某个梦想一样,也许他也想找到真正家的感觉。

木子打开办公室的公共邮箱,里面有一些单位各科室发过来的材料或信息,另外是很多网购推销或回复确认的信息,把邮箱挤得满满当当。木子在心里嘀咕,女人是不是都是购物狂,刚开始办公室有一个女的带头搞起网购,结果引起所有女性跟风,带头的有点炫富,跟风的有点攀比。今天没什么事,木子就在网上大量寻找充实材料的资料,正是在看一些资料的时候,木子会慢慢拓宽写东西的思路,有时倒也挺有收获,跟海滩寻宝经历似的。

下午的时候,单位经常定点消费的酒店送来一批荔枝龙眼,一共有二三十箱。陈主任扫视了一下办公室,只有木子和玲子呆在电脑前面,叫木子去搬一下,顺便分配一下。木子心里有点怨言,就托辞说怕分得不均,各科室有意见。这种事情以往大多是胡小兵忙活,毕竟木子不属于跑腿年龄了,陈主任一般情况下也不会叫他干,只是有时胡小兵不在,也就让他应急处理一下。木子还是有点怨言的,干还是会去干,但会拖拖拉拉,因为他心里很清楚,遇到任何事情都干,只会事越积越多,最后领导把什么事情都往你身上推,在职场中人就不能一味地善,该挡的时候要挡,该拖的时候要拖,既不能抹领导面子,但也不能让他特别顺利舒服,不然自己真的降格成了一个跑腿。

为了分均水果,陈主任是左请示右请示,单位党委班子成员如何分,科室如何分,谁多谁少,如何凑,搞得很复杂。木子其实很清楚,办公室就是给领导服务,领导想怎么办就怎么干,领导想怎么舒服就怎么安排,往往是很小的一件事,都要经领导拍板定夺。木子叫胡小兵一起,忙活了半个下午,才把水果分到位,主要领导的水果还交待司机班,直接提到单位车上,其它的就直接放到各自办公室的显目位置。办公室不好干的,工作总是会有疏漏的地方,就跟搞伙食一样,各人口味不同,要让每个人都满意,是没有可能的事情。

忙活到下午五点半,单位下班的闹钟就响起来了。木子关掉电脑,看着屏幕黑下来,好象要暂别一位要好的朋友一样,咔嚓一声挂断告别电话,该下班了,该回家了。又是回家,回这个城市里他的家,而不是回老家。


  • 上一个六年级作文:
  • 下一个六年级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