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三年级作文 >> 三年级书信 >> 正文
申适周记第14周
 更新时间:2013-03-17 22:51:15  [标签: 周记 ]

老师:tony在本周的家长开放课上,表现很积极,总是主动大声回答问题,能跟随着老师的节拍,认真地朗读,真棒!妈妈:申适近来喜欢玩“拆字”和“加一笔变新字”的游戏。比如,那天在汽车里,给他小饼干吃,他看见包装袋上的字“脆脆酥、蟹味”,就高兴地对我说:“妈妈,一个‘西’字加一个‘禾’字就是‘酥’字,一个‘月’字加一个‘危险’的‘危’字就是‘脆’字,一个‘口’加一个‘未来’的‘未’字就是‘味’字。”我说:“那‘蟹’字呢?”申适说:“那是一个角一个刀一个牛加一个虫。”说完哈哈大笑,一副得意的样子。回到家,再跟他玩“加一笔”的游戏,我写“日”,他自己能想出加一笔可以变成“目、白、田、甲、申”五个字。我说:“还可以变成‘由’呢,理由的由。”又比如,“目”加一撇变成“自”,“月”加一竖变成“用”,“王”加一点变成“主”或“玉”,“大”加一点变成“犬”或“太”汉字真奇妙啊!申适从小就喜欢汉字!

  • 上一个三年级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