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四年级作文 >> 四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叙事作文:国庆见闻作文
 更新时间:2013-11-05 09:13:35  [标签: 叙事作文 见闻 国庆 ]


    国庆节的天安门广场,人山人海。欢歌笑语,到处是国旗和鲜花。从祖国四面八方来的客人,不停地拍照留念。他们中有叔叔、阿姨,有爸爸、妈妈带着小孩儿,还有坐在轮椅车上的爷爷、奶奶,人们一个个兴高采烈,欢畅快乐。
    我们来到广场中央,中央是一个象征万众一心的大花坛,花坛中有五颜六色的菊花和九个喷泉,四周的八个小喷泉围着中间一个大喷泉。喷泉喷起的时候,景色十分壮观。水柱忽高忽低,哗哗作响。喷泉四周腾起了一大片水雾,在太阳照耀下,有的时候还可以看见彩虹呢!
    往北看,天安门城楼装饰一新,八个大红灯笼高高挂起,八面巨大的红旗迎风招展。毛主席巨幅画像悬挂在天安门的正中,好像在亲切地注视着我们。城楼上人头晃动,不时地有照相机闪光灯闪现。
    往南看,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的画像庄严肃穆。画像两侧各有一条巨幅灯光标语,分别写着“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五十五周年”和“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往东看,高高耸立着神舟五号发射架和长征2号火箭。它们一下子就吸引了我的眼球。乳白色的火箭,神秘的飞船返回舱和彩色的降落伞都在告诉人们,我们的祖国在日益强大,也仿佛在叮嘱我们要好好学习,将来为国家多做贡献。
    往西看,与火箭遥遥相对的是巍巍宝塔和人工瀑布花坛。宝塔是用绿色植物摆放而成,宝塔山上怪石嶙峋,奇松屹立,山下是一片潺潺的流水。宝塔山北侧是一个美 丽清澈的大瀑布,在远处就能看见一条银白的丝带挂在山中,走近瀑布,只见水花在飞扬,水流撞击岩石的声音不绝于耳。
    节日的天安门广场美不胜收。

指导教师 陈秀艳

点评:
    小作者以自己游览顺序为线索,为我们介绍了国庆节的天安门广场,那里,人如织,花如海。从天安门城楼到人民英雄纪念碑,从神州五号、长征2号火箭到巍巍宝塔,广场中这些造型美丽、含义深刻的花坛,充分展示了国家的强大,社会的和谐,进一步体现了小作者热爱祖国的真挚情感。
    节日的天安门广场美不胜收,小作者笔下的天安门广场是全国人民向往的地方。


  • 上一个四年级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