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四年级作文 >> 四年级抒情作文 >> 正文
颜色的特殊作用作文350字
 更新时间:2013-12-13 09:01:39  [标签: 作文 特殊 颜色 作用 ]

我们的生活是五彩缤纷的,我们生活中的好多地方,颜色不仅仅是用来装饰的,而是用来提醒别人的,也就是说它有着特殊的作用。
比如说红绿灯有的红、绿、黄。红色灯波光较长,比较醒目,所以做警示灯最合适;绿色波光比较柔和,和红色形成鲜明的对比,所以表示可以通行;黄色灯散射强度比较大,所以黄灯很适合在红灯和绿灯相互切换时起到提醒的作用。
还有我们带的黄色安全帽,黄色帽顶象征交通红绿灯的黄灯,也是表示警示。因为黄色较之其他颜色醒目,同时给人很温暖的感觉。
按我国现行标准,从线色上分,一般火线是红色的,零线是蓝色、绿色或黑色,地线是黄绿相间;我国苦药上的糖衣,其颜色是无毒食用色素制成的,根据不同药性选用不同颜色,一般抗菌、消炎药物的糖衣为黄色;镇痛、镇静、降压类药物为蓝色或绿色;滋补类药物的糖衣为红色或咖啡色;止咳、化痰类药物则为白色。

用心观察吧,你一定会看到的,然后你会微笑,我们这个世界的颜色是多么丰富,多么美妙。  

         


  • 上一个四年级作文:
  • 下一个四年级作文: 没有了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