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三年级作文 >> 三年级写人作文 >> 正文
小舟(4)
 更新时间:2013-05-16 12:50:53  [标签: 莫名其妙 洗衣服 一个人 孙悟空 晚自习 ]

叶紫檀

  这一天是怎样度过的,乔尔自己也没弄明白。亚昆看起来比她还安静,既没有高兴地跑来找她,也没有说一声谢谢。

日子莫名其妙的平静得可怕,雅琴还是天天和志成双进双出,卓美也不知怎么回事,总也看不到她的影子。说她是只快乐的小鸟一点也没错,整天飞来飞去的,唧的一声就不见了。乔尔想了三天三夜也没想明白,在学校时,卓美天天和自己粘在一块。一块排队打饭,一块蹲着吃饭,一块洗澡洗衣服,一块打羽毛球,一块打乒乓球,一块手牵手看电影逛街,一块呆在教室,一块宅在寝室。唯一不会一块做的事,就是不跟乔尔进艺术大楼。

卓美,别看她小小个子,却疯狂地爱着她的业余爱好体育,尤其特爱跑步。不知从哪年开始,她像吃了熊心豹子胆,竟然向体育班的哥们发起挑战。在那些抡胳膊甩腿的哥们面前,她硬是生生地跑了个1500米第三名。老天爷爷哦,一夜之间,别人成了暴发户,她成了校园五星级风云人物。

在那些像豆芽似的五线谱面前,卓美却成了“懦夫”,常常无计可施。几次差点补考视唱练耳,没把她气晕死。所以,每次乔尔邀她去艺术大楼练习五线谱时,她立马扮成魔鬼样,像唐僧对着孙悟空念紧箍咒那样痛苦的模样,拼命地抓头,然后风一般地消失得无影无踪。

乔尔呢,除了深深挚爱的语文,还无可救药地爱着弹琴。几乎每个日落黄昏前,乔尔总会拿着琴法书走进艺术大楼的306琴房练习视唱,练习和弦。她常常陶醉在一个人的世界里,因为那里有美妙的音乐,有超越灵魂的琴音。

其实,乔尔非常清楚,她爱着那些音符,那些旋律,并不是因为亚昆,决对不是。还没有和亚昆成为同学之前,她就喜欢上音乐了。

亚昆是谁,乔尔一点也不想知道。班上的男孩子,她一个也不想去接近,她不喜欢他们。直到那个晚自习,那把吉他,那曲琼瑶的《几度夕阳红》在教室的一角幽幽响起的那一刻,乔尔确信地怀疑自己的耳朵。教室里静极了,几乎所有的人都屏住了呼吸。

乔尔没有像其他女同学一样齐刷刷地掉头去看那个弹吉他的人,她像所有平常的日子一样,端端正正地坐着,安安静静地听着,只是心不再是平常一样了。奇怪的是,她不明白为什么这个男生总喜欢在第一节晚自习弹唱《几度夕阳红》?更让乔尔没明白的是,为什么自己会偷偷地找来《几度夕阳红》的曲子,工工整整地抄写在歌本上。

从此,每当《几度夕阳红》的吉他曲响起的时候,乔尔全心全意将灵魂交给那曲子,体会出失魂落魄的那种忧伤之美。乔尔终于忍不住了,忍不住回头去看那个角落,那把吉他,那个弹吉他的男孩。他,很深的眼睛,不知为什么那么深,叫人一下子有落水的无力和悲伤。

有一天,雅琴无缘无故地告诉乔尔:“乔,听说了吧?云珍喜欢上了亚昆。不过,好像是单相思呢。”

“谁是亚昆?”

“每天晚自习弹吉他的男生啊。”

“哦,是吗?”乔尔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心里不知怎的痛了一下。

这以后,乔尔的心思全在梦里,全在日记里。她想跟他说话,看见他却又远远地跑开。只有那吉他,那眼睛,乔尔怎么想躲也躲不开。

“乔,乔,吃饭罗!”雅琴不停地在叫着。

乔尔摇摇头,示意雅琴先走,她头一回没有跟着雅琴一块去吃饭。径自打了饭菜,也没在食堂吃,独自一人端了饭盒回到宿舍。

乔尔打开饭盒,只看着,不想吃。

宿舍的门“吱”的一声响,有人进来了。乔尔没有理会。

“乔尔,你……”

乔尔呼的关上饭盒,心里慌乱得不知是站着好,还是坐着好。亚昆怎么会来?怎么这时候会来?

2011-2-15


  • 上一个三年级作文:
  • 下一个三年级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