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三年级作文 >> 三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小舟(1)
 更新时间:2013-05-16 12:51:43  [标签: 好朋友 为什么 自己的 同学们 有一种 ]

叶紫檀

他不应该送她一只小舟的。

乔尔放下行李包,很简单的那种,牛皮的外表,中间一根长长的拉链从两个手提圈穿过。来到这样一个陌生的地方,乔尔没有太多的失落。只是近两个小时的车程,让她感觉有点疲累。看着同学们嘻嘻哈哈地在周围转来转去,乔尔只想靠着钢丝床板休息一会儿。

收拾妥当,同学们三三两两的结伴而出。一切都显得那么新鲜,有人打听,城市离学校有一些远,需坐车才能行。于是,很多同学打消了即刻去逛街的念头。虽然声音里充满了叹气,却把无限的期许写在脸上。

看看四周的田园也是不错的,乔尔这么想。

落日余晖中,乔尔还不想找谁结伴而行,她独自一人走在田埂上。鸟儿在头顶低鸣,乔尔随意地拔了根狗尾巴草,漫不经心地用手指捏弄着。乔尔的心很平静,平静得像此刻的天空一样,看不到一片白云。

女生宿舍分成了两间,乔尔最要好的朋友卓美没有和乔尔住在一起,而且离得还挺远。乔尔的另一个好朋友雅琴,如果不是她的男朋友再三叮嘱要乔尔照顾着雅琴,雅琴是没有理由不住在另一间女生宿舍的,因为男生宿舍不知为什么却偏偏和卓美的宿舍紧紧相邻。于是,乔尔和雅琴的床铺靠在一起。

晚饭过后,雅琴的男朋友急匆匆地打了个招呼就把她牵走了。同宿舍的女生也不知什么时候全没了影,乔尔埋怨卓美真不够朋友,也不来找她说说话。等了一会儿,乔尔决定去看看卓美到底在做些什么。

外面并不是很黑,远远近近的有些灯火在闪动。离卓尔的宿舍还有些距离,此起彼伏的嘈杂声重重地打破了夜的宁静,就连灯光也不那么朦胧了。乔尔加快了脚步,心也似乎急剧地跳动起来。“这帮人闹什么呢?这么欢腾?”乔尔感觉自己的心已极不老实地被扯了进去。

站在宿舍门前,里面灯火通明。我的老天爷啊,这哪像个宿舍啊?行李到处都是,桶子,脸盆,把缸,横七竖八的。鞋子也是东一只,西一只。仔细看看,原来同宿舍的女生全都跑到这儿来了。这些曾经多么文静的女孩子,一个个发疯似的在床铺上蹦来蹦去。哼唱着时下流行的曲子,手舞足蹈的,头发散乱的飘来飘去。

乔尔笑了,由不得她不笑,却不是那种捂着肚子的笑,当然也不是捂着小嘴的笑。乔尔本想走进去叫一声卓美的,看到卓美的嘴巴笑得可以塞进一个咸鸡蛋,乔尔放弃了这个想法。站了片刻,乔尔感觉有一种巨浪似的东西向她涌来,她转身离开了卓美的宿舍。

星星真的好美,天空真的好美,初夏的夜真的好凉爽。乔尔的梦里没有卓美,只有星星在闪烁。

2011-2-14


  • 上一个三年级作文:
  • 下一个三年级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