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三年级作文 >> 三年级期中期末 >> 正文
小舟(6)
 更新时间:2013-05-16 12:55:25  [标签: 无可奈何 对不起 一个人 小蝴蝶 心里话 ]

叶紫檀

  

又一个周末到了,女孩子们足足地睡饱了一个上午。刚吃过午饭,她们就成群结队地搭车去城里购物。一个个如饥似渴的样子,好像即将要过冬的小雀雀没有了食物一样。那着急得呼朋拉伴的猴样,把乔尔笑得像一弯新月挂在窗前。

乔尔自然是不会随同她们一块去赶这个热闹的,她不喜欢那嘈杂的叫卖声,那些摆着的、挂着的小饰物、小佩件她也不感兴趣。很多时候,乔尔喜欢一个人在喧嚣里独处。或者拿本小说与月为伴,或者孤身一人与风为友。

雅琴自然也是不会随同她们一块去逛商店的,即使要去,一定是牵了志成的手一块去。

卓美肯定不会放过这样的热闹日子,她早已和她们一起叽叽喳喳地飞走了。

整个宿舍院里一下子空荡荡的,只有阳光落满每一片屋瓦,每一个枝丫。乔尔坐在窗前,拿起了一本散文集。

半下午的时候,远远地就听见了雅琴甜美的声音从门缝里传了进来:“乔,乔……”

乔尔回过头来,看着雅琴微喘的样子,像是要倒下去的人。“弱不禁风的假林妹妹,什么事这么急啊?”乔尔有些奇怪起来:“你怎还在这里?你的志成呢?别是甩了你吧?”“不是,不是,他要是甩我啊,我早就哭得泪水成江河了。”

乔尔微微一笑,雅琴的话她完全相信,更何况不存在志成甩雅琴的事,只有雅琴甩志成的份。

雅琴终于喘过气来了,迫不及待的样子。“乔尔,告诉你啊,今天不是周末嘛,听志成说,他们男生打算到蓟亮家里聚餐。”雅琴缓了缓,接着说:“那个蓟亮不就是本地人嘛,听说他家在城附近,离咱这不远,走路也不消一个小时。怎么样,好消息吧?”雅琴一副笑眯眯的样子,还在那儿用两只俏手扇一下扇一下,真像一只小蝴蝶。

乔尔想都没想就拒绝了:“不去,不去,谁愿意去那样的地方?”雅琴不退阵:“去吧,他们都在,盼你去,叫我来邀你。”乔尔很任性地回绝:“不好,今天看书有点累了,不想见他们。好雅琴,对不起,请你转告他们下次我……”乔尔连推带拉地把雅琴给送出去。

雅琴有些懊恼,脸上一副沮丧的表情。乔尔有些不忍,觉得自己太专横了,又觉得自己无可奈何,就是不想去嘛!

“你不是有些日子没见过亚昆吗?今夜他在那儿。”雅琴在掉头时嘀咕了一句。

“亚昆?”雅琴知道了?什么时候?她忽然想起原来她从来没有告诉过他们的呀,那天本想跟雅琴说的,后来又一直没有谈起,也许是下意识地想隐藏什么吧。

乔尔在一分钟里叫住了雅琴,拍拍她,歉意地笑笑,两个人欢欢喜喜地上路了。

志成早已在院门外百米处等着,一路上,雅琴也能照顾着乔尔,时不时地和乔尔说说话。志成是班上的名嘴,总能把她俩逗得笑弯了腰。要不然只凭他那不俊的模样,雅琴是不会看上他的。

说说笑笑间,不知不觉已经到了。乔尔走进那个房子,一看就是典型的农村建筑。一张大圆桌上摆满了热气腾腾的佳肴,荤菜素菜搭配得匀称。男同胞已经嘻嘻哈哈地围坐上去了,啤酒、白酒直直的立着。

乔尔找了个空位坐了下来,一抬头,发现亚昆正坐在自己的斜对面。他们眼光一碰,又迅速地移开。乔尔脸上挂着浅浅的笑容,心随之不安静起来。

真没想到,酒过三巡,平日满身书生气的男生们,甚至那些带着温文儒雅的男生,这会儿全都跑了样,而且跑得真远,都远到太平洋了。他们你一杯我一杯地喝着,说着平时压根本说不出的心里话。

“乔尔,来,喝一杯。”不知什么时候,蓟亮举起酒杯对着乔尔喊着。

乔尔着实吓着了,她哪是喝酒的人?还没来得及说话,这时,其他几个男生也跟着起哄起来:“喝了吧,喝了……”乔尔很为难的样子,脸红了起来:“我,我真不会喝酒。”“不行,不会喝也得喝!”蓟亮不依不饶。

乔尔手摸着酒杯,不知如何是好。

“我来帮她喝!”亚昆突然站了起来,走到乔尔身边,抓起酒杯,三口两口就喝掉了。全场一阵欢呼:“好样的!”

乔尔好像做梦一般,不知道刚才发生了什么。只看见亚昆脸有点红红地看着自己,看得她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这会儿,又听见有人叫乔尔喝酒。乔尔还没弄清楚怎么回事,亚昆又把倒给她的酒喝了。乔尔感觉所有的眼睛都在看着她,寻问她。就连雅琴也在不停地朝她挤眉弄眼,抿着嘴偷笑。

眼看着亚昆已经帮乔尔喝完了第三杯酒,好像已经醉了的样子。乔尔低下头来,觉得眼睛里充满了泪水,分不清是快乐还是痛苦的重压让她心悸。她觉得有什么东西冲击着他们的生命,她有些惊讶这猝发的情感了。

“他只是这么一个普通的男孩……我怎么会一下子觉得跟他那么接近。”乔尔吃惊地对自己说。他们彼此那样痴痴地凝望着,在她的感觉里亚昆是在用目光拥抱她了。乔尔在心里说着:“不要这样看我,求你……”。

2011-2-16


  • 上一个三年级作文:
  • 下一个三年级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