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三年级作文 >> 三年级童话寓言 >> 正文
小舟(9)
 更新时间:2013-05-16 12:53:57  [标签: 班主任 陌生人 一个人 为什么 自己的 ]

叶紫檀

  

实习生欢送晚会如期而至,乔尔,卓美,雅琴早早地就来到了广场。观看的人还真挺多,一片嘈杂的喧闹声在灯光通明的夜空下无拘无束地向四周扩散开来。

乔尔她们的节目非常靠前,她和卓美着急地整理着服装,生怕哪个地方会出错。在这么多陌生人面前表演节目,乔尔的心紧张得要命,幸好有乐天派的卓美在旁边不断地说着笑话,乔尔才得以放松了许多。

从后台走上前台,从音乐响起到开始跳起来,一直到表演完毕,乔尔总觉得木然得很。既没有慌张的感觉,也没有兴奋的情绪。面对着那么多热情如火的眼睛,没有太出丑就算是万幸了。卓美呢,自然是高兴得像小鸟,仿佛做了一件无比荣尚的事情。

下台之后,乔尔并没有马上离开。她和卓美一起夹在人群里看其他的节目,卓美一会儿高喊着好,一会儿死命地鼓掌。偶尔招来周围人异样的眼光,乔尔有时扯扯她的衣服让她小声点,卓美依然我行我素。

“乔尔,你看,你看,那是谁啊?那不是我们班的亚昆吗?”说话间,悠扬的笛声已经传了过来。乔尔听出来了,那是琼瑶的《在水一方》。笛声里带着渴望,带着忧伤,带着向往,一声声在乔尔的心头迂回萦绕。

真没想到亚昆还会吹笛子,而且吹得这么好。乔尔在笛声里忘了自我,忘了那天晚上亚昆对她生气的话,也忘了自己对亚昆的抱怨。她自己也弄不明白,为什么会在这一刻自己就这么轻而举地原谅了亚昆,也原谅了自己。看着台上沉醉在笛声里的亚昆,乔尔感觉自己也醉了,和这深沉的夜一样,深深地陷了进去。

一个月的实习生活到底是结束了,所有的人来不及整理自己的心情和情感,全都在忙着整理行李。班主任说,实习结束后,大家先休息几天,所以本地的学生可以直接回家,其他的同学不愿意回校的也可以自己想办法直接回家。

乔尔是不可能直接回家的,因为她的家在学校的那一头,必须先得回学校去。每个宿舍里一下子毫无章序起来,进进出出的,砰砰作响的。

雅琴一边慢条斯理地收拾着东西,一边口是心非似的冲着乔尔说了一句话:“乔,听志成说亚昆已经走了,到火车站……”就那么一秒,乔尔像被人施了定身术一样,突然鬼使神差地扔下手中的衣服,一转身飞也似的疯跑起来。

她早就知道火车站在哪儿,她曾经在很多个傍晚一个人走到了火车站。这会儿,乔尔脑袋里什么概念也没有,为什么要跑?为什么要去火车站?她没有答案。她只知道要去火车站,要飞跑着去。她拼命地在心里祈祷,千万别走了,火车千万别开了,千万,千万。她无数次地默念着。

道路两旁的树木在她耳边呼呼而过,乔尔一分一秒也不敢停歇。她就那么疯跑着,终于,终于,她看见了,看见火车了。那个庞然大物还老老实实地趴在铁轨上喘着粗气,眼看着就要开动了。

此时此刻,乔尔心里一点都不清醒。她不敢大声叫亚昆的名字,她不知道他是否已经上了火车,还是在某个地方等待着乔尔的身影出现?乔尔先是站在一块高地上一遍遍地搜寻,一遍遍地搜寻亚昆的身影。心中却不停地对自己说,若是这时看到了亚昆,我该对他说些什么呢?她觉得自己又没有什么话对他说。

没有看到亚昆的身影,乔尔想,他一定是已经上火车了,可是会在哪个车厢呢?乔尔跑到火车旁,但她没有勇气走到车厢里去看。她只在车外一节车厢一节车厢跑着去看,没有,没有,全都没有。看完了所有的车厢窗口,也没有看到亚昆。难道他没有坐火车,是雅琴故意捉弄我的吗?还是他在车里早已看到了我而故意躲了起来?乔尔着急得快要哭了起来,她不知如何是好,又从车头往回找。

这时,火车“呜”的一声长鸣,它开始启动了。乔尔疯了一般狂跑起来,拼命地在心里大声地喊着“亚昆,你在哪里?你招招手好吗?你已经看到我了,是吗?亚昆,亚昆……”火车像风一样的开走了,乔尔还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她哭了,伤心的哭了,眼泪无休无止地往下流淌。看着火车远去的方向,乔尔扬起了右手,向亚昆挥手告别。

乔尔像被掏去了魂魄的一个空壳一样,头重重地倚靠在大班车的后座窗口边。车里吵闹得像煮开的沸水,兴许大伙儿对实习生活余兴未消。乔尔谁也不搭理,她的目光一片茫然,心早已被火车碾得飘渺无痕。

2011-2-20


  • 上一个三年级作文:
  •  

    作文专题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