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二年级作文 >> 二年级写人作文 >> 正文
冬天里的语言
 更新时间:2013-05-16 12:45:59  [标签: 语言 冬天 ]

微雨秋叶飞

老师,好漂亮!

  这几天天气骤冷,周五下午到七年级上历史课。教室的门窗都关得严严实实的,我刚推开教室前门,“哇!老师,好漂亮哟!”一股声浪向我涌来,那分贝绝对是全班学生的声音组合在一起的。我愣在原地,一头雾水足有一分钟有余。

  循着学生的眼光,全都盯着我的衣服看。我心里明白了八九分,露出满脸的笑容说道:“不会吧?周一我来上课的时候就是穿这件衣服的啊,当时你们可没有如此反应哟!”

  学生们还是一个劲地呵呵地笑:“老师,好漂亮!”我思维一转,自我解嘲道:“可别笑话老师,老师都四十岁的人了,哪来的漂亮啊?”

  “老师,你的紫色围巾好漂亮!”

我晕!

阿姨,穿棉袄!

下午放学时间,天寒地冻的。一路小跑至大楼底下,遇到对门教师家的宝贝女儿从幼儿园回来。看她红嘟嘟的小脸蛋,我随意问了一句:“小宝贝,冷不冷啊?”“不冷呀!”

正要上楼,小宝贝紧随我后追问:“阿姨,冷不冷啊?”“冷哟!”“阿姨,穿棉袄!”“小宝贝,阿姨穿棉袄了。”“还冷吗?”“冷哟!”“阿姨,穿棉袄!”

我一下子语塞了,不知该说什么。真担心她一直问个不停,于是乎,说了句欺骗她的话:“阿姨不冷。”小宝贝跟着我一直上了五楼:“阿姨,穿棉袄!”

我晕!

阿姨,大坏蛋!

上周日在家,坐在电脑前敲字。对门教师家的宝贝女儿屁颠屁颠地跑到我身边:“阿姨,你看,熊宝宝!”

我头也没回,笑笑地说:“呀,好可爱的熊宝宝!”“阿姨,你看看嘛!”她紧贴着我的身体,伸过来一只小手。我侧过头一看,在她的小手心里躺着一只极小极小的黑色小布熊。“熊宝宝真小呢。”“嗯哪,阿姨,你抱抱熊宝宝,要不然它会哭的哟!”

我心头一惊,真难以猜测这小家伙脑瓜子里想的是什么。可是我手头正在敲着字,似乎没有时间陪这小家伙说话。但她不依不饶地一遍一遍地说着“阿姨,你抱抱熊宝宝。”我有些烦躁了,张开就说了句:“你这个小坏蛋,好烦人呢!”

“阿姨,大坏蛋!”

我晕!

2010-1-15


  • 上一个二年级作文:
  • 下一个二年级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