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二年级作文 >> 二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学生习作】指纹里的一段时光
 更新时间:2013-03-17 22:40:04  [标签: 时光 学生 ]

邓倩,开学第一课时,当我问起,有没有喜欢写作的人?她站了起来,微笑中含着自信。我有些惊讶,却是非常高兴。多少年了,我听到的都是怕作文的声音。这个瘦瘦的俏女孩走进了我的心。指纹里的一段时光

邓倩

拿出儿时玩的橡皮泥,用碾子把它碾平。把手放在上面,轻轻一摁,看那橡皮泥上的指纹,看到了我走过的一段时光。

我出生在一个农村家庭,虽说是个女孩,但家人并没有用传统的“重男轻女”的眼光来看待我。相反,还把我当做他们的掌上明珠一样宝贝着。我是个泡在蜜罐里长大的孩子,家人温馨的呵护,一直都让我感到很幸福,很幸福……

6岁那年,怀着全家人的希冀,我背着书包蹦蹦跳跳地踏进了校园,踏进了那个梦想起航的地方。可开学的第二天,爸妈就收拾好了东西,毅然决然外出打工。我明白,为了这个家,他们也是没有办法。去送爸妈的那天,尽管心中有万分的不舍,但我从未让微笑离开过脸庞。因为爸爸曾说,他们最喜欢看女儿笑的样子,说女儿笑起来的样子很甜,会让他们感到很高兴。

就这样,我成了一名留守儿童。留守儿童,捧着家乡的几把泥土,守着对远方爸爸妈妈的思念。为了让远方的爸爸妈妈放心,年少的我一直都是很努力。年年比赛得名次,奖状贴满堂,乐得爷爷奶奶容颜舒展,一个劲地夸我。

没有洋娃娃,没有公主裙,没有小女孩穿的小小白皮鞋,没有爸妈的呵护,只是伴着家旁那几亩不断被收割,又不断被播种的稻田,就这样度过了我的金色童年。

儿时曾经有过的数星星,捉蜻蜓的日子,终于向我挥手告别,我迎来了日夜憧憬的初中生活。

开学不久,奶奶因为一向的老毛病病倒了。我坐在奶奶身旁,紧紧地握住她的手,生怕这个与我生活了十几年,朝夕相处的亲人,会突然离我而去……我好怕,真的好怕……

“奶奶……”我轻轻地喊着,一声又一声。

“丫头啊,奶奶没事。开学了,你要好好读书呢,将来才会有出息……”

看着奶奶因病而日渐消瘦的身子,我的泪水不断地涌出。那一刻,我在心中暗暗发誓:不管生活多么苦,一定要好好读书。

从此,我的身上多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少了一份年幼的稚嫩。我知道,只有我的乖巧和进步,才能带给爷爷奶奶一点欣慰。我必须铭记着这份沉甸甸的责任,好好读书,好好做人。

14岁,我上初二了。

这一年,我像着了魔似的一夜之间突变,用一副虚伪的画皮遮盖了曾经乖巧懂事的模样。书上说,这叫叛逆。

那年暑假,我学会了上网。于是买了手机,整天穿梭网上,沉迷于那种无拘无束的释放和麻木的快意。

后来,我开始上课走神,开始逃课。

再后来,我厌倦学习,厌倦学校。我的成绩就像那失了控的飞机,直线下降。

从爷爷奶奶、老师同学对我的态度改变中,我清楚地知道,我再也不是一个好孩子了。我痛苦,矛盾,我期待有人可以唤醒我。庆幸的是,在所有人都准备放弃我的时候,我的班主任,也是我这一生都不会忘记的恩师熊老师,他一直陪伴着我,一直没有放弃我。即使曾经我让他是那样的失望,可他极其耐心的教导,深深地感动了我孤冷的心。那一刻,我决定力挽狂澜,继续努力读书。

一晃,时间就到了初三。初三,对于很多同学来说是跑道上奋力冲刺的那个点,而对于我来说,却还只是起点。曾经的叛逆与任性,让我停留在跑道上忘了奔跑,而短浅的目光却没有注视到原来很多同学都远远地超过了我。为了追赶上同学的步伐,我知道,我必须付出比别人多一倍甚至几倍的努力。或许会很累,会受伤,但,我决不放弃。

这次月考,我考得不是很好。同时,我也发现,原来自己的缺点有那么多。是的,很伤心,但决不气馁。年轻的心不应该只为一次考试的不理想就颓废,这样的成绩,时刻在警示我,还得再加快些步伐。我也想对老师说,请千万不要放弃我,哪怕对我只抱有零点几的信心,也会让我的世界充满阳光,也会让我这个刚刚起跑的曾经迷途的孩子信心百倍地去追赶,去奋力拼搏。

在顺境与挫折不断交替的成长过程中,我终究要完成蜕变,变成一只美丽的蝴蝶,飞向属于我自己的天空!

读着这样的文字,就是读着一首温婉含泪的诗,读着一颗温情善良的心,读着一个坚强自信的女孩!

心灵的语言,是世界上最美丽的语言!真情的流露,是人世间最温暖的感动!

成长的过程,就是伴着欢笑,伴着泪水的过程,伴着忧伤,伴着幸福的过程。倩倩,请勇敢地朝前走,累了的时候,老师愿意牵着你的手,陪你听风的声音!2012-11-14


  • 上一个二年级作文: 没有了
  • 下一个二年级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