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二年级作文 >> 二年级读后感 >> 正文
二年级读后感怎么写
 更新时间:2013-09-18 09:56:29  [标签: 读后感 二年级 ]

读《水浒传》有感
今天,我读了一本书,书名是《水浒传》。
《水浒传》讲述的是北宋末年以宋江为首的一百零八位好汉聚义梁山泊,受朝廷招安,再到大破辽兵,最后剿灭叛党,却遭奸人谋害的英雄故事。
小说中的一百零八位好汉为兄弟赴汤蹈火,两肋插刀,其精神值得我们学习。记得《水浒传》中有一个黑大汉,虽然他生性鲁莽,性情暴躁,经常为小事与他人发生冲突,甚至搞出人命案,但他却能够路见不平,拔刀相助,另那些丧尽天良的人闻风丧胆。在现实生活中,虽然没有这样惊心动魄的大事发生,但“义”字却渗透着我们的生活。对朋友讲义气是小义,对素不相识的人或事物用一种正义的眼光去看待就是大义。
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讲义气,社会将会变得无限光明。


  • 上一个二年级作文:
  • 下一个二年级作文: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