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二年级作文 >> 二年级期中期末 >> 正文
二年级下册数学期末考试
 更新时间:2013-12-13 09:07:39  [标签: 期末考试 二年级 数学 学期 下册 ]

文章来
源莲 山课件 w ww.5 Y
K J.cOm 3

二年级下册数学期末考试

  李寨小学 韩翠平

  时间过得真快,一学期又过去了,本学期的期末考试也如期举行。下面是本次考试分析。一、基本情况分析

  本次考试,原有人数21人,参考人数21人。总成绩1766.5分,平均分84.12分。合格率100%,优秀率52%。 整体情况良好。

  二、题型难易度及覆盖面的分析 随着课改的深入,考试评价的形式和内容也在做相应的改变,突现了对学生动手能力和联系实际解决问题能力的关注;在发展性上,积极寻求试题呈现形式的多样性,加大联系生活实际的数学知识的考查力度。具体而言,此次命题题量大,题目类型琐碎灵活。不但考察学生基础知识及口算、笔算能力又考察了学生的观察、分析、及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动手能力,还考察了学生认真审题及细心答题的习惯。 考生卷面得分率及失分状况分析 试卷共分六个大题:(一)填一填。共15小题。其中出错最多的是第13,15题。这两道题是考查学生动手能力和联系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出错原因是部分学生没有灵活掌握所学知识,学得不扎实。(二)算一算

  这其中又包括用竖式计算和脱式计算,学生掌握情况较好,失分较少。

  (三)画一画

  画一个开口向下的钝角和一条比1dm短6cm的线段。都是平时练习的内容,学生掌握较好。

  (四)根据统计表绘制统计图

  因为数字信息较明显,学生失分率较低,正确率较高。

  (六)解决问题。共5小题。特别是第5小题,此题本身不难,但是大部分同学看不懂图,造成学生失分率比较高,看来在今后教学中应进行看图题的强化训练。三、几点反思:

  1、低年级学生加强学习习惯和主动学习能力的培养。2、加强数学知识与现实生活的联系,注重知识形成过程与能力发展并重。3、继续加强基础知识夯实和基本练习到位、练习多样的训练。4、教师应多从答题错误中深层次反思学生的学习方式、思维的灵活性,联系生活、培养数学能力等方面的差距,做到既面向全体,又因材施教。

文章来
源莲 山课件 w ww.5 Y
K J.cOm 3


  • 上一个二年级作文:
  • 下一个二年级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