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二年级作文 >> 二年级期中期末 >> 正文
二年级语文期中考试质量分析
 更新时间:2013-12-13 09:07:30  [标签: 期中考试 二年级 语文 分析 ]

这是一篇关于二年级语文质量分析,二年级语文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二年级期中考试质量分析的文章。本次小学语文二年级期中试卷主要由“ 看拼音写汉字 、比一比,组词语

》》》更多二年级语文期中考试质量分析请查看专题《二年级语文期中考试质量分析》

》》》更多小学二年级语文期末质量分析请查看专题《小学二年级语文期末质量分析》

本次小学语文二年级期中试卷主要由“ 看拼音写汉字 、比一比,组词语 根据偏旁写出相应的字、反义词、把搭配合适的词语用线连起来、查字典填表、 补充句子并加上标点符号、整理句子并加标点符号、读短文回答问题、看图写话” 十大部分组成。

试卷能紧紧围绕教材出题,覆盖面广、试题形式多样、难易适度,既考察学生对基础知识的掌握,又能使学生发挥创造力和潜能,作出个性化的解答。总体上没有出现偏题怪题,多数学生都能交上满意的答卷,激发了学生学习语文的兴趣和学习语文的信心。

现对学生答题情况分析、反思如下几点:

一、主要出现问题:

1、 补充句子,这个题同学们完成的不错,知道句号、叹号都表示一句话。能根据提示写出一句完整的、合情合理的话。

2、基本有送分题,这些题只要是学习了本课程的学生一般能够拿到分,如第五题“我会连”共10分,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即可得分。

3、“看拼音写汉字”一题中90%的同学全部正确写出了相应的词语,出错同学中有两个词出错率较高:“已经一词中把“已”写成“己”; “城市”一词中把“市”写成“实”者居多。另外,根据答题情况看,学生写字不规范是较严重的问题,今后应特别注意。

4、对于第八个题型,也就是把下面的词语排成通顺的句子并加上标点符号。有的同学难以应变或对其中的一个词不大理解,就造成词序混乱,排列错误,结果导致慌乱连标点也忘记

5、最后一题是看图说话,一幅植树图。同学们学期初学习过几幅看图说话,我们还组织学生进行贴画写作等语文实践活动,所以大部分同学能围绕春天植树这个主题,抓住植树的特点,语言较流畅、生动的写出植树的场面。能够加上题目,知道段首开头空两格,会运用简单的标点符号。但是还有10%左右的学生想象还是不够丰富,词语贫乏,标点符号使用不是很恰当。在审题方面还缺少技巧,抓不住关键词语。

二、考后反思:

1、考试这种形式对二年级的学生来说不是难事,但有些孩子由于习惯态度方面,自身方面等等,对试题的意识性不大,平时自己对语文课上该掌握什么也没有明确的目标,都是老师在操控,相对自主性少了点。如第三题和第八题,这种题型新,也很少训练,有些孩子连题意都没弄清楚就乱做,并不是不会做而是粗心大意看错题意,导致得不到分,如第一题看拼音写词语,这种题型常常训练,但有学生还是写错生字、写错笔画,这样种种问题,都是我们应该思考的问题和应该研究的问题。

2、后进生的问题。后进生学习态度不端正、贪玩。有些家长疏于管理,有的同学就钻了空子,不写家庭作业。今后对后进生常抓不懈,争取学生家长的配合,双管齐下,让后进生变成奋进生。

2、进一步强调学生的书写。要求学生正确、工整的书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还觉得,认认真真地写一遍,强于马马虎虎的写三遍。对于笔画较多、结构特殊的字,教师示范,引导学生寻找识字规律,把识字、写字紧密结合起来

3,进一步优化阅读课,精讲细练,重感悟、重积累,力争优秀篇目达到熟读成诵,不仅仅是应对考试,更重要的是积累语言、丰富语言,加强学生的语文积淀,以达到读写结合、以读促写的目的。

》》》更多二年级语文期中考试质量分析请查看专题《二年级语文期中考试质量分析》

》》》更多小学二年级语文期末质量分析请查看专题《小学二年级语文期末质量分析》

二年级语文期中考试质量分析由一起去留学 ( )编辑整理,转载请保留出处


  • 上一个二年级作文:
  • 下一个二年级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