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二年级作文 >> 二年级期中期末 >> 正文
七年级期中考试作文
 更新时间:2013-12-13 09:07:32  [标签: 期中考试作文 七年级 ]

  [七年级期中考试作文—— 有诚信真好]25.作文(40分)

  请从下面两个题目中人选一个,写一篇文章,七年级期中考试作文—— 有诚信真好。

  (1)拾起心中的珍珠(2)有 真好

  要求:1.如果选择题目(2),先把题目补充完整。

  2.问题自定。

  3.字数不少于600字。

  4.有真情实感,力求有创意,不得套写抄袭。

  5.文章中不得出现真实的地名、校名、人名。

  题目:有诚信真好

  (1)诚信,那闪耀在人生星空中最美的星!

  (2)人无信不立。有多少人,因为诚信而让人崇敬,因为诚信让人赞美,因为诚信取得了成功!

  (3)有诚信,真好!孟信,虽然家里贫困,但是在家中急用钱的情况下,反对家人卖掉家中的病牛,因为他懂得诚信,不能用病牛来敷衍了事,这是对买者的不尊重!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同学,因为守信而被别人所信任,因为守信而为大家所尊重,中学生作文《七年级期中考试作文—— 有诚信真好》()。不论自己的境况如何,一旦答应别人的事,一定要做到。

  (4)有诚信,真好!张良,因为“诚”的态度,为了获得桥头老人的经书,按约定来等待老人的到来。第一天,老人比他先到,他虽然心中失落,但是诚意犹在,信用仍守;第二天仍在桥边等候,老人竟又在桥边,悠然地走过来,告诉张良,明天是最后的机会了,那一夜张良早早地来到桥边约定地点,老人还没有来。张良恭敬地等待老人的到来。老人却故意把鞋子丢到河里,张良毫不犹豫地下河,然后把鞋小心翼翼地给老人穿上。老人见张良有如此诚意,便将他的兵法秘本交给张良,以后,张良就辅佐汉高祖刘邦,开创了西汉王朝。

  (5)诚,百行之源也。待人诚,尊重师长;待友诚,互相信任。有诚意,能得人尊重,能得人教诲,能做好许许多多的事。

  (6)诚信,需要诚,才能受尊重,别人才愿意帮助你,才会欣赏你;需要信,才能得信任,别人就认为你可靠,才可得机会。

  (7)若是失诚信呢?马谡言过其实,失街亭,遭斩首;周幽王烽火戏诸侯,亡西周,自焚而亡。

  (8)有诚信,真好!有多少人,因失信而身亡,因失信而亡国!敲响警钟吧,让我们从一点一滴做起,改掉撒谎的习惯,坦坦荡荡,当你走向成功时,你会觉得:

  (9)有诚信,真好!

  作文得分:35


  • 上一个二年级作文:
  • 下一个二年级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