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二年级作文 >> 二年级期中期末 >> 正文
小学二年级作文“我为期末考试做准备”
 更新时间:2013-12-13 09:07:34  [标签: 二年级作文 期末考试 小学 准备 ]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时光如梭,转瞬间半个学期就要结束了。期中考试一天天临近,在过去的时间里我们收获着快乐,收获着成功。面对着即将来临的期中考试,同学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当听到期中考试这个词时,可谓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啊,有的同学已经胜券在握,而有些同学却还在书海中苦苦挣扎,那么究竟怎样才能高效、轻松地复习呢?
首先,我认为大家可以利用课余时间,把平日课上做的笔记拿一个新本子重新整理一遍,把原来记录不清的笔记,一条一条梳理清楚。俗话说得好,“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这样既能方便记忆,又能使日后的复习更加轻松。原来基础比较差的同学应充分利用好复习的时机,狠抓基础,查漏补缺,做到复习到位, 消化到位,宁可学少点,也要学好点。在复习中不但要听懂,更要会做,不但会做,更要做得规范,防止水过地皮湿,一问三不知。
第二,我认为平时老师让我们订正错题的纠错本,也是一样很好的复习材料。抓住每一道错题,真正地读懂它、领悟它、学会它,不被同一块石头绊倒,真比你做100道会做的题还管用呢。
第三,要以一种积极、平和的心态对待考试,在复习的过程中,遇到不同的问题,一定要抓紧时间虚心地向老师、同学们请教。学问学问,说明学习中遇到困难是很正常的,主要是不要让问题积少成多,否则身上的包袱会越来越重,学习也会越来越吃力。
当然,除了拥有好的复习方法外,拥有一套实用的考试技巧也是很关键的。比如;英语考试拿到试卷要先看听力,做语文试卷时要合理分配好基础题、阅读题和作文的时间,数学考试之前可以先做一两道计算题……这些都需要同学们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安排。真正做到会题不错,生题敢做,难题善做,从而发挥自己最好的水平。
同学们,勤奋出天才,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这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它永远激励我们不断地追求、不断地探索。只要有付出,其过程就是一笔无法用特质来衡量的财富,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地遨游,刻苦拼搏,一心向上,充分展示自己的个性与才华;让我们以良好的心态,科学的方法,充分的准备,为这次期中考试呈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自己收获一份自信和喜悦。我们应时刻提醒自己:珍惜时间,用心学习,让自己人生的每一步都走得踏踏实实。
预祝同学们在期中的考试中考出令自己、家长、老师满意的好成绩!追问 我要的是小学生作文。给我侄子做个参考用的。


  • 上一个二年级作文:
  • 下一个二年级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