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届世界杯,无论是主帅还是球员,都有一些迷信的小习惯,拥有自己的一些类似幸运符、吉祥物之类的神秘小物件。这些东西也许能给这些球队的将帅带来额外的精神力量与心理慰藉,能够作为图腾激励与指引他们在比赛中取胜。
马大帅钟爱琉璃手链
老马左手戴琉璃串珠
阿根廷主帅马拉多纳手腕上有两块价格昂贵的限量手表。在本届世界杯上,老马依旧是戴“表”,一块手表是显示阿根廷当地时间,一块手表是显示南非时间。除了同戴两块手表这样的怪癖外,老马还有一个迷信习惯,就是在三场小组赛中都会手握一串手链指挥比赛。据了解,这串手链是深色的琉璃串珠,迷信的老马将其视为自己的吉祥物以及球队的幸运符,能够庇佑他率领阿根廷队获得好成绩。
被球迷一直看好的阿根廷队,甚至球王贝利也曾预言最终是阿根廷将进入终极对决,可是在8进4的淘汰赛中却被德国战车4:0横扫出局。老马的琉璃手链没能保佑阿根廷队走到决赛!
乌主帅信奉格瓦拉书籍
乌拉圭主帅塔巴雷斯
乌拉圭队在形势复杂的A组中,能够力压上届世界杯亚军法国队以及东道主南非队,以两胜一平小组头名的战绩出线,说是跟乌拉圭主帅塔巴雷斯的吉祥物件有关。原来,塔巴雷斯是大名鼎鼎的南美著名革命家切格瓦拉的忠实信徒与追随者。在世界杯前,塔巴雷斯就公开表示格瓦拉的精神与那些伟大格言,将指引他与他的球队找到胜利与前进的方式。
塔巴雷斯在南非世界杯期间,都会携带有关格瓦拉的传记在身边,在带队训练比赛之余或在睡前,读上一段,从中汲取净胜方面的力量,甚至借鉴格瓦拉的一些领导革命的方法,将其运用到带队比赛上。塔巴雷斯最喜欢最推崇的格瓦拉的一句名言就是:“坚强起来,才不会丧失温柔。”
乌拉圭队在这次世界杯的表现的确令人称赞,也许主帅塔巴雷斯的这种精神自慰和助阵法值得倡导!
《切。格瓦拉》书籍摘要
1956年11月25日,凌晨一点半左右,埃内斯托•格瓦拉投身革命,与菲德尔•卡斯特罗及82名战友上了“格拉玛”号。当时,他28岁,曾做过医生。是阿根廷人,然而他为古巴革命而战,为了永远的胜利而奋斗。1959年1月,革命军取得了胜利,然而革命还有待继续推进,不仅仅在古巴,而是全世界的范围里,需要“把战火烧到两个、三个乃至许多个越南战场上去”。格瓦拉是一位举世公认的国际主义者,他试图在非洲大地上,在刚果,建立一个革命家园。之后,他动身前往南美洲的玻利维亚,期望可以在整个南美大陆上再谱写出如同古巴革命一样的史诗。1967年10月9日,在玻利维亚山区的一个小村庄里,英雄游击队员格瓦拉的命运走到了终点。从此,格瓦拉的神话开始传遍世界。
切。格瓦拉
“切”(Che)是一个西班牙语的感叹词,在阿根廷和南美的一些地区被广泛使用,是人打招呼和表示惊讶的常用语,类似于汉语中的‘喂’、‘喔’等。
1953年,格瓦拉抵达左翼主导的危地马拉,在这里得到了绰号“切”(Che),这个使他永远被铭记的历史绰号。
从此,这个名字成为某种影响历史与潮流精神的代名词。
死后,他成为了第三世界共产革命运动的英雄,成为了西方左翼运动的象征。这位战士以一种幼稚的激进游击战,一种以卵击石、视死如归的气概,成为红色世界最特立独行的自由冒险家,成为当代最伟大的乌托邦战士。
切,就是革命、乌托邦和青春的同义词。
切。格瓦拉语录
1。让我们面对现实,让我们忠于理想!
2。哪里有贫困,哪里就有我!
3。请听听人民的声音吧!
4。我不是英雄,但是我与英雄并肩战斗!
5。坚强起来才不会丧失温柔!
6。足球不仅仅是一种运动,而且也是一种革命工具。
7。我怎能在别人的苦难面前转过脸去?
8。只要世界上任何地方有任何非正义的事情,都使人产生最强烈的愤怒。
9。像鹰一样战斗!
10。让世界改变你,然后你改变世界!
“小猪”迷信白色战靴
施魏因施泰格脚穿白色战靴
德国中场大将、绰号“小猪”的施魏因施泰格也是一个极为迷信的球员。譬如,他对媒体表示在国家队他是最后一个到达球场的,是最后一个从球队大巴上下车的球员,也是最后一个走进球场的球员。
此外,“小猪”坚信一定要穿上白色的球鞋,才能给他及其球队带来好运。对此,小猪表示:“每当我低头看到白色的鞋子,我就感到特别安心。”也许输给塞尔维亚,正是“小猪”那双球鞋不是纯白的缘故。
德帅勒夫身穿蓝色羊绒衫
德国主帅勒夫
4:0大胜澳大利亚,4:1大胜英格兰、4:0大胜阿根廷,这是德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酣畅淋漓的3场大胜。好事者发现,勒夫只要身穿那件蓝色羊绒衫,德国队就会取得大捷。日耳曼战车在那件幸运衫的护佑下,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支在一届杯赛中3次打进4球的球队。
勒夫昨天半决赛前说:“我并没有被这种迷信行为所打动,但是教练组都想让我穿上这件蓝色的毛衣,它似乎成了一个让我们赢球的幸运标志。更可怕的是,他们甚至不允许我洗衣服,即使我已经穿了好几次了。对阵西班牙,我想我会继续穿吧。”
最终结果如何呢?今晨结束的“德西”大战,德国0:1败于西班牙的脚下。穿着蓝色羊绒衫的勒夫也没能指挥日耳曼战车开到终极对决。
据悉,这件幸运衫属于全程赞助德国队的斯特伦斯品牌,市场标价为199欧元(折合1702元人民币)。尽管德国此时夏日炎炎,但据说这件蓝色羊绒衫已经被抢购一空。球迷若要和偶像勒夫穿着相同,必须去荷兰才能买到这件蓝色羊绒衫。
所以说,无论怎样的幸运物,都存在一定的偶然性和巧合。我们大不必把此类东西尊为宝物,信为神物。真正的宝物与神物全掌控在自己的手中心态与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