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三年级作文 >> 三年级读后感 >> 正文
400+200=500
 更新时间:2013-03-17 22:50:25  [标签: 奶奶 妈妈 爸爸 小孩 故事 ]

申适是个乐天派,笑口常开惹人爱。有时说话还很逗。

今天下午,我拿着一个容量500ml的水杯问:“妈妈来考考你,假如杯里装满水,我倒出100ml,请问杯里还剩多少水?”

申适立刻回答:“400ml。”

“好!那再问一个难一点的,我再往杯里倒入200ml水,请问此时杯里的水应该是多少?”

申适不假思索地回答:“不就是500ml嘛!”

我故意说:“为何?明明是加入200ml啊,400加200不就等于600嘛,所以答案应该是600ml啊。”

申适:“妈妈,怎么问这么‘低级’的问题啊!水杯只能装500ml!”

我:“哦,那其它水往哪里去了?”

申适:“流在杯子外面嘛,妈妈。”

我:“那流掉的有多少?”

申适:“100ml,呵呵呵,400+200=500,哈哈哈。”

真是不可低估这几岁小孩的思维能力!

另一则小故事:

昨天,奶奶拿出一块大月饼,申适伸长了脖子看着奶奶切。

奶奶横着竖着切了两刀,指着切开的一角月饼说:“申适,这样的就是1/4块。”

奶奶又继续切,将一块大月饼平均分为8块,然后拿出其中一块给申适:“申适,你现在分到了多少份之多少块呢?”

申适思考了一下,说:“1/8块。”

奶奶又分给爸爸1块、妈妈1块:“申适,现在你和爸爸妈妈加起来一共是多少份之多少块?”

申适一下子就回答:“3/8块。”

“真棒!”大家都表扬他,因为还没有正式教过他分数的概念。

“真聪明!奶奶再奖励你1块。”奶奶问:“申适,现在你总共分到了多少?”

申适:“2/8块。”

奶奶:“那么,2/8也可以说成是多少呢?”

申适转了转眼睛,嘻嘻地说:“1/4块。”

我:“申适,那么,现在你和爸爸妈妈一共分到了多少?”

申适:“4/8块。”

我:“也可以说是?”

申适:“1/2块嘛!”

哈哈哈,大家都笑了,这小孩的脑筋,能举一反三,还真好用!


  • 上一个三年级作文:
  • 下一个三年级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