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三年级作文 >> 三年级读后感 >> 正文
生活
 更新时间:2013-05-16 12:54:04  [标签: 生活 ]

品味生活雅致人生岁月的罗盘在不停地旋转,翻过时间的山头,把春天抛得远远。人到金秋,才蓦然回首,突然间才嚼出生活的真正味道,感到生活就像一本书,越细读越精彩,越有故事。细细品味,生活又像调味品,酸甜苦辣一样不少,经历了,品尝人生才有滋有味。认真想想,生活又像雨后彩虹,赤橙青蓝紫,少一种颜色也无法靓丽。好好欣赏,生活又是万花筒,生活的碎片点点滴滴,组成我们儿时玩的万花筒,只要用不同视角,不同的角度,不同的位置,就能组成绚丽多彩,七彩斑斓的花朵。匆匆的脚步,匆匆的身影,忙碌了一辈子,走完了一圈,又回到原来的地点。换来的生活不一定都是阳光、歌声、鲜花和笑语。生活的规律就像运转着的月亮,有圆也有缺,阳阴总相随。生活中有阳光,也有灰暗,有时快乐,有时痛苦,有成功也有失败。如何去面对生活中的自然规律,这就看每个人思想观念,内在修养。如果是用智者的眼光看待这一切,用平常的心态去对待,不管是处在生活的逆境,顺境,人生的高潮和低潮,总能把这一切看成是自然现象,不以为然。善于领悟人生的人,就能从琐碎的事物中发现闪光的契机。失败能为奋进者带来思考,这是成功的人无法品尝到生活味道。生活中的每个人都会有被误解、失落、寂寞、痛苦的时候,善于总结人生的人,能在那里跌到了,就在那里爬起,决不会因此而消沉徨。其实一个人的生活不管是成功或是失败,轰轰烈烈或平平常常,都是生活、人生的经历。只是每个人对自己的要求、态度不一样。有的人把挫折和失败看成是人生的经历,当成人生的宝贵财富,看成是人生的成熟。就像春天里播种的人,忙碌了春夏,就不在乎秋天的收获。在人生的旅途中,生活是多彩的,生存是无色的,勇于攀登的人是追求站在峰顶上看生活,畏于艰苦的人是满足在山脚下看生存。只要我们拥有一颗平常的心,直面人生,就能有得失随缘的从容和豁达,以积极的人生态度,变换不同角度看待生活,我们的生活一定是多彩多姿的,美好的。


  • 上一个三年级作文:
  • 下一个三年级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