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写人作文 >> 正文
理想的关系爱情
 更新时间:2013-05-16 12:37:41  [标签: 理想 关系 爱情 ]

看到一篇日志,讨论爱情,认为爱情最理想的关系是:情人,朋友,伴侣。我没直接看过那本书,听说是周国平的,还好看了这篇日志。

情人,一点没有贬义的意思,中国传统有叫“爱人”的,“爱”这个东西太宽泛,太虚玄,还不如叫“情人”来得贴肉贴心。我喜欢“情人”这种称谓,而且我对“情人”的理解俗到透骨,所谓情人,就是性情中人,情感相通,爱好相近,经历有可共语之处,性格相合或互补,性取向、性生活必须和谐,能获得最快乐最性福的体验。情人是一个极本真的词汇,极好的词语。至于婚姻之外的情人,二奶,小三,小四,那是另外的意义,于情人之义无增亦无减,与婚姻无关,与法律无关,仅与人性相关。

朋友,更重要的是事业和精神领域里的意思。事业能见益长,互为益助,善莫大焉。精神相通,沟通无极限,有丰富而融洽的共同话题,有比较接近的价值观念,有求同存异之心,有宽容理解之量,有目标志向之同。精神之契合,尤其是面对困境时,能互为鼓励,共同破浪,历艰难而不弃,才是真情侣,真爱人,才不愧此心,不枉此世。朋友,有很多时候,比情人更重要,有时是先有朋友,后有情人。

伴侣,纯粹生活上的含义。老来伴,就是这个层面了。柴米油盐酱醋茶,烟火味了。在生活上相依相偎,相扶相助,多照顾,多关心,做点好吃的,穿点好看的,有个人陪着欣赏,陪着逛街,陪着说话,不管话题,不管咸淡,只是有人陪着到地老天荒。

爱情,先从情人开始,后成为朋友,最后老来成为伴侣,这是幸运的人生际遇;理想的,是从朋友开始,情人中继,伴侣结束历程;可怕的是从伴侣开始,情人一生,却成不了朋友。三者能合而为一,顺而序之,人生足矣!

不错的,我看来只能看看日志,解解闷,幻想再幻想了。


  • 上一个六年级作文:
  • 下一个六年级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