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理想点亮人生
 更新时间:2013-03-17 22:31:21  [标签: 人生 理想 ]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理想点亮人生”。
  小时候,看着屋顶上挂满的千纸鹤,总把它比作自己的一个个梦想,想象着他们有一天承载着自己的梦想飞去,飞向蓝天,飞过大海,飞过高山和河流……
  长大了,突然发现小时候的想法是多么幼稚,但是,每当想到这些,我都会情不自禁地笑笑,感叹着童年的美好。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是谁整天陪伴着我们,教导着我们;是谁那么敬业,辛勤的为我们批改作业?老师,您像一支红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老师,你是一名辛勤的园丁,把幼小的我们培养成茁壮的小树;老师,您是一位老船长,与我们经历了风风雨雨,最终安全的把我们送到彼岸……老师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使我立志:长大也要做像贾老师,何老师那样的好老师!她们两位是我的人生导师,她们的教育理念:我从不肯放弃每一位学生,尽管他们再不用功,我也会手把手地将他们教会,因为我知道,真实的遗憾比虚假的完美更加动人,更加具有生命力!
  苏格拉底曾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正是为了理想而奋斗,霍金才成为了理论物理学家。理想是每个人在成功路上的导师,让我们去奋斗,去实现我们的理想。是理想让对生活失去信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美好,是理想让失业的人找到了生存之道,理想更让我们找到了未来的自己。约翰逊的名言中写到过:人的理想志向往往和他的能力成正比。所以我们要用我们自己的能力给我们的理想打下基础,证明我们曾经也为理想努力过,奋斗过,付出过。我们的理想可能是科学家,因为我们认为科学是智慧的象征,科学带给人们的是方便简洁;我们的理想也可能是教师,教学带给孩子们的是知识,培育出的是为国家尽力的人才。
  有一句诗是: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理想就像这句诗一样,要想把理想变成现实,就要经历挫折和失败后才知道不是什么人都可以实现理想的,就像宝剑一样经过无数次打磨才会变成一把锋利的剑,也像梅花一样在风雪中才会有花香。
  让我们为理想而坚强。
  让理想点亮每个人的人生吧。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

  • 上一个六年级作文:
  • 下一个六年级作文:
  •  

    作文专题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