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写人作文 >> 正文
公职生活(13)
 更新时间:2013-03-17 22:29:16  [标签: 生活 ]

吴望决定分三步走,第一步找贾书记探个口风,第二步私下里找一点关系,争取一点支持,第三步在竞岗环节上争取主动。贾书记近期在忙着出差,局里也有一些维稳的事情在纠缠,所以呆在办公室的时间很少,就算呆在办公室,人多嘴杂,也不便于直接进去问个一二三四。不过在内心深处,吴望跟贾书记还是靠得很近。现在的形势很复杂,雷局是那种鸡眼的人,小肚鸡肠,权力欲很强,独霸一方,很怕贾书记抢了他的风头。所以贾书记调吴望进来,雷史马上就从公安系统也调了一个人进来。毕竟雷史是一把手,所以局里很自然就有一帮赴炎附势的走狗,围着他团团转,喝茶有人倒,上厕所有人递手纸,坐车有人开车门,讲话有人写稿子。吴望知道自己根底浅,现阶段在局里不要太冒头,至少不要跟雷史局长对着干,也不要让人看出来自己就一味地跟定贾书记,贾书记到时候也就很难做。中午吃饭的时候,吴望吃完往办公楼走,刚好见到贾书记也在后面,他就停下来等。贾书记过来,跟吴望打了个招呼。吴望也就单刀直入问:“书记,我会不会马上有希望调职的?”贾书记嘿嘿干笑两声,看了一眼吴望:“你那么急干嘛?慢慢来嘛。”吴望就诉苦,局办公室的工作量真是太多,两个局合并以后也没有增加啥人手,工作量是乡镇时候的二三倍,真的忙不过来啊。确实是忙,要把心态调整过来,局里的任务重,大家都是这样干活的。贾书记也表示理解。你的事情要等机会,不要那么急嘛,假如干部有调整,估计以后会有空位,到时候再说。吴望在给贾书记开门的时候,书记特意关照了一句。那有没有机会调到其它科室呢,办公室确实太累了。吴望有点逼疯了。不要想那么多啦,调过来也就是利用你写材料的优点,好好干,还是在办公室吧,不要想那么多。贾书记既没有把话说死,也没有特别讲明确。吴望其实心里有些窝火。在乡镇的时候,听说要调到局里,乡镇的书记就留他,说不走给他调一个副科的位置,当时贾书记也表示上来以后会很快有机会安排。结果现在上来大半年,骑虎难下,调职也没落实,活却是加倍增量。也没有放在重要的位置上,四周那么多人都在盯着仅有的几个位置,关系又那么复杂,怎么混得下去呢,想死的心都有了,这种衙门环境,何时是个尽头呢。贾书记回了办公室,吴望回到自己准备午休的地方。吴望心里想两个问题:一是自己在局里一定要努力干,干出特色,至少不给贾书记丢脸,毕竟是他挖过来的人,当时搞的动静还挺大的,假如干得不好,书记脸上都挂不住。不过他自己心里清楚,只要用心做,自己写材料的水平在局里没有几个科长跟得上。二是假如有调职的机会,如果自己调不上去,书记也丢面子,至少不会让书记太难看,照顾一下都会应该的,所以调职的时候,贾书记还是会想办法帮忙的。给吴望机会,也就是贾书记自己得分,反正局里都知道吴望是书记的人。想到这一点,吴望又心里安静了一些,不过在办公室里苦干傻干,看来是避免不了的了。唉,有什么办法罗。吴望心里又有些灰暗无光。

  • 上一个六年级作文:
  • 下一个六年级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