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写人作文 >> 正文
生活的目的
 更新时间:2013-03-17 22:29:15  [标签: 生活 ]

人在基本满足温饱的条件下,该追求些什么东西呢。追求一:跟一个不曾谋面的女性聊天,湖南人在广州,老公开个小公司,自己在家当主妇,小孩在家读高中。她一天的事情就是上网聊天、玩游戏、打牌、到老公公司里闲坐、回家买菜做饭。她说:假如不为了赚钱,何必来广州,在广州永远也没有找到家的感觉。她老公是同村的青梅竹马的发小,她也深爱着老公和小孩,不时回一趟湖南老家。有一天她在网上深情的感慨:为什么就不留在老家呢,钱就那么重要吗,面子就那么重要吗。假如能守着一家子平平安安过一辈子,还在乎这些东西干什么呢。女人确实把情看成唯一的目标,至少还有很多女人是这样想的,把爱情、亲情、友情、故乡情看成生活的全部意义。可是男人做得到吗?追求二:我有一个大学同学,在一家不大的公司里当经理,拿着不错的年薪,算事业小有所成。结婚了,但好多年以来却没有小孩,老婆不能受孕。他性格外向,能喝酒,能吹牛,能泡妞。据我的观察他应该是有点婚外情或情人的事情,他也并不否认,当然也不肯定。这样数年下来,他还是原来的样子,风风火火,风生水起。也没见他老婆闹,也没见他担惊受怕。现在社会就是有点怪,存在的就是合理的。追求三:前几天陪一个老乡活动。老乡在一个政府部门里当处长,那天晚上组织部门活动,先是吃饭喝酒,后是唱歌开房玩通宵。他管的部门一大帮人陪着他,包括有好几个漂亮的女公务员,也一直陪到通宵。我是后来他们开房打牌的时候才过去,反正是见到现场溜须拍马的人大把,端茶送水的人大把,当然没有什么黄色黑暗的东西发生,但那种气场确实让人能感受到做官老爷的威风和神气。当时在想,那些陪通宵的女公务员家人不知道能否安睡,那些陪通宵的男下属真实的想法又是如何,搞不清楚。现在的都市生活,能放得下一本小说吗,到哪里去寻找一勺心灵鸡汤,又到哪里可以找到远离浮躁的避静所在?真不容易啊。

  • 上一个六年级作文:
  • 下一个六年级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