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写人作文 >> 正文
不要放弃对自己有好感的人
 更新时间:2013-03-17 22:29:08  [标签: 自己 放弃 ]

人,往往都有点想攀高枝的野心,不管这种高攀是否真的能实现。只有极少数人能心平气和、脚踏实地、毫无幻想地过好日子,这种人实在不多,尤其是欲望和机会同样多的都市丛林里。人一旦有野心,眼睛往天上看的时间就比较多,低头看路和观照身边的人就少花了精力和时间。在很多的时候,人就象小学课本里的那只掰玉米、掰桃子的猴子,想到在前面的路上还有更好的朋友,更好的光阴,更美的风景等着自己,自己再努力一把,可以见到一片新天地,于是一路地追求,一路地抛弃,多数是喜新厌旧型的,稳扎稳打,步步为营的人经常被人嘲笑为不合时宜。所以在都市里,拼命追求的年轻人,只看到利益,身边的朋友却越来越少,只看到目标,路却越走越窄,对自己喜欢的人,拼着老命,不惜代价去追求,而对喜欢自己的人,却漫不经心,以为这是天经地义,是不值得看重的。这样过了若干年,结果发现,自己喜欢的人追了很久,还是单相思,因为别人更喜欢另外的人,而对于喜欢自己的人,也守不住那份仰望,默默地离开了,最终还是形单影子地生活在这个繁华都市里,格外的寂寞,格外地奔忙,忙里静下来的时候,格外地空虚。

所以需要牢记一点:在任何时候都要格外珍惜喜欢自己的人,不管他或她是什么层次,跟自己是什么关系,都需要用心去维护,去珍重,只有这样,也许人生会获得更多感动,生活会更加丰富。在现实生活中,总会有人对自己有好感的,即使在网络上也是如此,可能你拿着高薪,当着公司的管理层,或者是个小官僚,对方可能是一个打工妹,一个卖鱼仔,但只要对方的喜欢或好感是真诚坦率的,你完全没有必要因为不可能成为现实中的朋友而断然拒绝别人,粗暴删除别人,因为你认为别人对自己的成长毫无意义或利用价值,你有这种想法,可能比你更高层次的人同样也就这种想法,那你也成为别人眼里的鸡肋。

在都市生活里,大家都是芸芸众生,擦肩而过,非亲非故,产生好感或喜欢已经属于非常不容易的难得的现象,假如轻易地扼杀这种可贵的感情,那就是给城市或自己的生活抹上一层冷漠的颜色。你拒绝别人,甚至毫无理由的嘲笑、戏弄,那就是在伤害一个人的感情,当然这个人可能跟你从未谋面,也许正是你这种态度,同样也会施展在自己的身上,尤其是自己虚弱无助的时候,你会把自己也伤害得体无完肤。人就是这样的,向弱者开刀,毫不手软,当看到自己弱的一面时,也会在内心里毫不心软地拿自己开刀,并以此为痛并快乐。正面地说这是一种自省,负面地说这是一种自虐。多数的时候,都市人,在某个节点,都在做着自虐的事情,不然为什么需要那么多酒吧干嘛,不知道今夜又有多少人在酒吧买醉。

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怀着感谢的心情对待别人的赞美,怀着敬意对待别人的坦诚,怀着宽容对待别人的信任,把每个对自己有好感的人都看作是终生的朋友,不让他或她在你今后的生活中消失,在必要的时候,或经常想起他们,唤醒他们,那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

所以从今以后,我绝不删除对我有好感的qq好友,因为在人生的路上,大家都已经足够寂寞,不知道在何时,你会重新想起这份好感的温暖,也许不知道在何时何地,你真有可能会遇到这份好感。人生那么长,你能断定没有可能吗?你能拒绝这种温暖吗?你敢说自己没有需要这些只言片语的安慰、倾诉、信任、交流的时光吗?


  • 上一个六年级作文:
  • 下一个六年级作文:
  •  

    作文专题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