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写景作文 >> 正文
我的表哥
 更新时间:2013-03-17 22:31:34  [标签: 我的 表哥 ]

  心理学上说,如果家中有两个男孩子,大哥一般都笃厚,话很少,也很仁忍谦和;而二哥则不然,二哥总是要顽劣一些,活泼一些,甚至是刻薄古怪的。其实这也正常,因为大哥是哥哥,二哥是弟弟,在人们的理念中,大哥就是应该善待弟弟,而二哥对大哥或其他人顽劣些也正常,因为他有哥哥替他担承。

  我的姨妈家有俩兄弟。大表哥03年就去世了,好可怜的大表哥。大表哥一头浓密漂亮的头发,人长的有点象郭颂,不过比郭颂漂亮太多了,高高的额头聪明极了。他自己夸耀过,有一次老师上课讲数学题,他不知道怎么就睡着了,老师生气就把他叫起来,刁难他复述,他就迷迷糊糊地把那道题真的复述了下来,我听着他说,羡慕极了。大表哥可怜,57年出生,正好赶上了那个时代的一批药剂的失败应用,小小的时候就得了小儿麻痹症,就是因为自己聪明,学会了特变多的手艺,他是薄铁匠,还是木匠,还是个厨子,大表哥的活做的都非常漂亮,记得最清楚的是他切的黄瓜菜,我的一生记忆里,大表哥在我自己的哥哥结婚的酒席里切的黄瓜菜是最好吃的,别人做的黄瓜菜,我就是觉得没有我大哥的做的好。因为大表哥是木匠,表嫂的哥哥也是木匠,于是他们郎舅二人就开了自己的木器加工店,生意非常好,赚了很多的钱,可是大表哥只喝几块钱的酒,抽最便宜的烟,住木器点的加工间,一夜不知怎样,我们去看时,见到的是他弯在桌子上猪肝一样的脸色的亡人。大表哥的灵棚搭好了,我们都在忙碌着,老天慈悲,忽然不知哪来的一场大雨,忙碌的人都跑散了去避雨,我对他家周围的环境一点也不熟悉,也不想走开,就站在雨里,没有人,我大哭起来,不是为我自己,也不是因为大哥的早亡,就是想他的悲哀的一生,我嚎啕。大表哥,希望在那个世界里,是人人平等的!

  在这样的家里,生下来就漂亮狡黠的二哥是非常得宠的。二表哥除了没有大表哥的头发,其他都好看极了。到现在50岁的二表哥,国字脸,柳叶眉,眼睛也是黑黑的亮亮的,漂亮的小鼻子,洁白整齐的牙齿。因为小时候就是坏蛋,早早地就进了局子,所以二表哥个头很矮,好像是1.65左右,因为他没有我高,我俩比过,所以我知道。

  二哥小时候就乖巧狡猾,所以姨夫对他非常偏心,总是带他去打鸟,我们小时候吃过太多回姥姥用鸟给我们包的饺子。二表哥也聪明,那个时候他们学校里最好的学生是我姐姐,学校的大队长,最坏的孩子大概就是我的二表哥了,老天作弄人,姨夫就为这个估计也很生气,不过他没有说过,男人的狭隘真的不可理喻。所以姨夫也不是好好的让二表哥学习等等。但是二表哥的淘气是没有人能比的,学校里跳舞,让二哥跳,他看了一圈,跳的比谁都好,老师增加难度,就让他压腿,二表哥瞪了老师一眼,走人,不跳了;开运动会,大家比赛扔手榴弹,别人都扔完了,他才过去,胡乱地扔去,第一也是他的;学校周围钟蓖麻,我家的蓖麻籽都是他偷回来的,不知道能干嘛,冬天就在屋子里打人当子弹用;记不得是什么时候了,不知道怎么弄的,他愣愣地把秸秆瓤塞进了自己的鼻腔,一直到25岁的时候,一次偶然地打喷嚏才把那个东西喷出来,外面是黑的,里面已经钙化了;他常常给我小东西,问是哪里来的,他总是说旁人给的,我比他小,也傻,就不知道那些都是他偷来的。跟在他的屁股后面喊“燕、燕、燕哥”,因为小孩脸部肌肉发育不完整的缘故,可是就这个“燕、燕、燕哥”的亲切也许就是二表哥对我独好的理由。我高三的时候,在学校上晚自习,9点多才往家走,公交车已经没有了,每天自己往家走,也不知道什么是害怕,直到有一次,一个已经毕业的男生追我一直追到家里,我不敢回家,就去了姨妈家,我知道二表哥在家的,我到家,告诉那个男生还是走吧,我到家了,以后别跟我了,要不然我二哥会揍他的。男生不信,开始和我较劲,我没有办法,到姨妈家就说了,二哥火火地就要出去,大哥厚道,不让他去,大哥就先出去了,那个男生以为大哥仁厚就和大哥来劲,二哥等了大哥一会儿,见大哥不回来,披上衣服就出去了,出去没有3分钟两兄弟就回来了,那个男生自然被打跑了。第二天那个男生来学校,说让我给赔衣服,我才看见他的惨象,脸自然是红肿的,一件军用坦克服夹克衫,不知道二哥怎么就从肩部扯下来,对角线地扯下来的,连对襟部分一条线地扯坏的,让我用剪刀剪也不会那么整齐的。衣服自然没有赔给男生,那个男生以后也再没有找过我的麻烦。我也不知道二表哥后来每天偷偷地来接我放学多少次,因为他以后和我说过很多我在回家路上的细节,问他,他也不说,就是看着我坏笑,他就是我的二表哥!去年儿子考完大学,按我们这里现在的习惯,是要摆酒席的。那天我和儿子出去定酒店,等车的时候,二表哥从身后过来,一下把我的儿子搂在怀里,他自己一直没有结婚,也没有孩子,我们这一圈人里只有我和我大姐家是男孩子,我看着他们爷俩,我看着我形单影只的二表哥,心里默默地喊着“燕、燕、燕哥”,我好想回到那无忧无虑的过去的旧时光……


  • 上一个六年级作文:
  • 下一个六年级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