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为我的外婆祈福
 更新时间:2013-03-17 22:30:22  [标签: 外婆 我的 ]

  还记得2010年5月30日,由于接到南京面试的通知,我准备从苏州回南京的时候,顺道经过无锡去看望了外婆。记得那时她靠在床上,眼神已然不是很好的,模糊的声音问我:“是陶小二么?”但是听力依然清晰,在得到我的回答后,她又回复平静的姿态。这么些年来,她就这么的靠在床上和椅子上,已经很少走动了。当时我还对姨妈说外婆精神还不算太差啊,姨妈则有点无奈的说最近这几天一直在打点滴,就今天身体才刚刚好些。

  在几天前,表哥就在qq里告知,外婆确诊为肺癌晚期了。刚刚得到消息,表哥电话告知说外婆开始痰里带血了。刚刚打电话回家的时候,父亲说老妈正在照顾外婆,心里开始莫名的感伤了。

  模糊的记得小时候外婆的烟瘾很大,我就不让她抽烟。她就躲着我抽,然后被我发现了,就咧嘴呵呵一笑,继续抽。实在没烟或者被我看的紧了,就会找旱烟抽,我那时候很稀奇那种烟。经常看着她在那抽而不去说她。尽管好几年前就由于身体原因她已戒烟,我虽未目睹全程但是再见她时,外婆脸色红润,双颊有肉,说话有力。没有任何不抽烟的不适和后遗症。尽管如此,抽烟的后遗症直到最近发发威。可怜的外婆已然完全是皮包骨头了。让人看的难受。

  其实外婆一直是个普通到不能太普通的人。在我的记忆里,她不曾高声说过一句话,家里的事貌似都是外公说了算,外婆从来不过问,也许是时代的因素,亦或是性格的使然。她抱守着传统的观念,即儿子养老。但是两位舅舅由于一直在外打工,她自己一个人孤单的在几间房里过了好几年,同时还照顾着我的表弟。尽管我舅母也在照顾着他。我多次想让她到我家常住,但是她却总是拒绝不肯挪动。直到表弟去读中专开始她才愿意出来,姨妈因为在外多年不能见到母亲一面,就坚持把她接到了无锡。在这里外婆得到了很好的照顾,尽管我姨妈,姨父也不年轻且有很多事情要做。直到最近外婆因为身体状况恶化才由表哥送回家乡,颐养最后的时光。

  毕竟是肺癌,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希望外婆少受点疼痛,少遭受点罪,她是个好人,很好的人。尽管普通但是至少有着一个善良的心,她不应该遭受这样的罪!

  祈福外婆身体能够康复,让家人放心。


  • 上一个六年级作文:
  • 下一个六年级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