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一年级作文 >> 一年级状物作文 >> 正文
【青鱼行程】樟树车站接儿子回家
 更新时间:2013-05-16 12:43:52  [标签: 儿子 回家 樟树 车站 ]

樟树车站接儿子回家

微雨秋叶飞

昨天中午,午饭过后,时近一点,车子从学校出发,前往樟树火车站接儿子回家。很少出门的我,去樟树也是头一回,真是惭愧之至。车子出了县城,一路朝南而去。

天气阴沉沉的,到了新街地段,天空明显的迷蒙起来。不断新起的瓷厂迅速的“占领”了这个地段的天空。音乐在车内时高时低的迂回着,兴许是中午时分,即使是冬季,疲倦很快强烈地袭击而来。

没有一个拐弯变道,车子一直前行。沿途行色匆匆的大小车辆和行人时时可见,进了樟树市内,街道突然变得无比拥挤起来。特别那应该早已淘汰的小三轮,在这里怎的那么抢眼,一辆辆横穿、斜插、直冲,简单就像一只只臭屁虫,圆嘟嘟的,脏兮兮的。

近一个半小时的车程,我们到达了樟树火车站。广场很小,很安静,很干净。拉客的出租车一律在广场外停靠着,我们绕了一圈才找到了停车处。

衣服和车子颜色好像都混成一色了……

候车室里,很小,没有嘈杂声,没有亮眼的光,每一条长椅上都坐满了人,安安静静的安顿疲劳

留个纪念吧,2012年我来过

瞧这傻样子,围脖,围脖,脖子都围没了。天气看起来好冷,不停的搓着冰冷的手

一行人一下子攫住了我的眼睛,真像一只只蜗牛。远行在外的人啊,一个厚厚的包裹就是一个家。

匆匆的脚步,等待一份久别了的温暖

小伙子,一手捧着鲜艳的玫瑰花,一手点着热热的短信,一颗焦灼热切的心等待另一颗心的喜悦重逢

显示牌,火车晚点到。爱人钻进车子,我在广场绕圈圈

站在出站口等着儿子出站的时候想要抢拍一张那一瞬间的情感,人群一下子涌动起来。爱人激动的叫了一声“过来了!”我东张西望找寻儿子的脸孔,结果呢?当我看到儿子的那一刻,我已忘了手中的相机,直接冲着他拍拍他的肩膀:“小伙子,瘦了呢……”儿子一点也没变,傻傻的一笑,也不叫声老妈……

回家的路上,三个人,说着话,家的感觉涌上心头,暖暖的。

2012-1-14


  • 上一个一年级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