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一年级作文 >> 一年级状物作文 >> 正文
夜正黑
 更新时间:2013-05-16 12:43:47  [标签: ]

  夜正黑

叶紫檀

夜正黑,星星点点的灯火送走了一茬又一茬的人们。夜,静了。

独坐窗前,心有千言,指下却是无语。听欧美音乐在耳边萦绕,幽幽怨怨在心间滑行。此刻,仿佛只有它能读懂我的心情。

看夜的黑在时光里行走,我听见了它的脚步声,那么安宁,那么温情,不忍惊扰这样一个静然陪伴它的守望者。

岁月,总是以它自有的姿势给人们留下春花秋月。人们,在岁月里尽情地,抑或无奈地,留下欢笑,留下眼泪。岁月,却不会因人们情绪的躁动而跳过夏热冬冷。人们,则应该学会在岁月里如何种下春天,收获秋天。

安妮说,爱一个人,是因着在他的身上能够映照出自我。这会是那怦然心动的一瞬,还是需要千年的修行呢?

夜正黑,音乐依然绕耳。

很想努力地整理出一篇像样的文字来,总在那灵感来的一刹那,却把它丢失在白天的某一个时段:正做着一件无关痛痒的事,正说着一些说完后就已经忘了的话,甚至只木然地感觉怎么一天又过去了。

当你开始数着日子过日子的时候,生活已经在悄悄地滴落一层一层的灰尘。于是,无聊来了,迷茫来了。

请赶紧清扫灰尘!

当你开始抱怨今天一事无成的时候,生活已经在某一个角落等着复制你的今天。于是,后悔来了,自卑来了。

请赶紧背起行囊出发!

夜正黑,我的思绪开始苏醒。

紧闭着窗户,透过厚厚的玻璃,你说,啊,阳光真暖和,可它不属于我。你说一千遍也不会有人同情你。只有那些伸开双手拥抱阳光的人,哪怕他长得实在难看,哪怕他身有残缺,上帝也不会遗弃他。就像那些迎着风雨前行的人,你没有权利对他说三道四。

前方的路上有没有好风景,只有迈开脚步的人才能知道。如果你埋怨路不好走,如果你埋怨没有好伙伴,那一定没有好风景。

拉开帘子,你才能看见夜真正的黑。它有街灯朦胧的性感,它有晚风呢喃的温柔,它有夜虫轻吟的小曲,它有梦里佳人的笑靥。

关上帘子,夜,就不再属于你了。它,只属于那些鼾梦之人。

所以,投入生活的怀抱吧!就像航船入海才知道什么叫风浪,什么叫海的魂魄?就像鸟儿入云才知道什么叫阳光,什么叫天的高远?就像蝶儿破茧才知道什么叫生命,什么叫美丽?

夜正黑,我想回到父亲的书里,去读父亲留给我的文字。一页页,一字字,都是我笔下不涸的活水,是我生活里跳动的旋律。

夜正黑,我想回到母亲的土地,拾一把稻穗,摘一颗花生,寻回儿时的光阴。却是那么惧怕、惧怕让眼泪模糊了双眼。

夜正黑,我想打开思念的心窗。遥远的天边,有星星在闪吗?

夜正黑,我听着音乐,看夜的黑在时光里行走。庆幸,我正敲着字。

2011-8-23


  • 上一个一年级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一年级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