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一年级作文 >> 一年级看图写话 >> 正文
小学生看图说话写话:作文入门系列(一、二年
 更新时间:2013-12-13 09:05:39  [标签: 小学生 作文 入门 ]

内容简介

  本书四大特色:体现新课标精神;内容丰富有趣;适合家长辅导;学习操作简便。
  好文章:本套书精选全面各地小学生的优秀作文,作文内容非常贴近孩子的生活,反映了孩子们在学习和生活中的童真童趣、良好习惯、丰富的想象力等,引导孩子们在写作中表达自己真实的感受。
  写作小窍门:本套书的每章后设有“写作小窍门”,教孩子一些简单而实用的写作方法,如何从身边的事物写起,如何写开头、中间和结尾,从而开拓孩子的写作思路,解决他们看到题目却无法下笔的难题。
  写作训练营:这个栏目安排了丰富多样的字、词、句、段的练习。帮助孩子们从基础训练开始,从简单到复杂,一步步开始学习写作,这部分也是家长辅导孩子的优秀题目,对提高孩子的写作能力有极大帮助。
  读故事,学道理:在章节后面设有丰富有趣的课外阅读,把一些有意思的小故事和培养孩子成长的小故事联系,提高孩子们的智商、精商,引导孩子们从书中学道理、学知识。

目录

什么是看图说话写话
 森林奥运会
 两人三足跑
 勤劳的妹妹
 美丽的秋天
看图说话写话的方法
 过生日
 观喷泉
 快乐的星期天
 老家的山
看图补充词语、句子
 说说填填
 选词填空
 比喻句
 写物
 写作小窍门
 写作训练
看图说句子写句子
 快乐爸爸
 调皮的小猴子

. 小狗憨憨
 葡萄
 钓鱼
 有趣的云朵
 漂亮妈妈 
 游泳
 买面包
 小花猫
 写作小窍门
 写作训练营
看图写人
 写我自己
  我是谁?
  我是爱爬的小网虫
  这个调皮鬼
  我是“小书迷”
  我的自画像
  我的坏习惯
 家庭成员
 老师同学
 其他人物
看图写事
 我的故事
 家庭生活
 校园故事
 社会见闻
看图写景
 自然美景
 四季风光
 校园景色
看图写物
 可爱动物
 漂亮植物
 学习用品
 其他物品
看图编童话

书摘

  什么是看图说话写话
  我会看图
  观察两幅图,老虎和豹子谁跑了第一?老虎对豹子做了什么不正当的事?发挥你的想象编一个小童话。
  森林奥运会
  一年一度的森林奥运会明天就要开幕了,百兽们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老虎想:上次百米赛跑,我仅以一秒之差输给了豹子。
  这次我一定要得第一。
  这一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百兽们来到了比赛场,首先举行的是百米赛跑。猴子裁判一声枪响,动物们都像箭一样地冲刺。(写出了动物奔跑之快)豹子遥遥领先,甩下了所有的对手。眼看豹子就要蝉联冠军,老虎心里可急了。它想:这次,我一定要得第一,不然,不是白费一年苦功了吗?于是,它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办法。它奋力追到豹子身后,用它锋利的爪子狠抓豹子的屁股。豹子痛得嗷嗷直叫,渐渐地慢下了速度。老虎乘机甩开豹子,取得了胜利。过了几天,老虎觉得自己的行为不对,就到豹子家道歉。它对豹子说:“豹子兄弟,我静下心来后觉得自己的做法很卑鄙,真正的第一名应该是你,我把奖杯还给你。”豹子很大度,它说:“不如我们结为兄弟吧,怎么样?”老虎非常高兴。然后,它们就成为了好兄弟。
  我会看图
  图中孩子们在做什么游戏?他们琽开心吗?根据自己的实际生活写写吧。
  两人三足跑
  今天,老师和我们玩了一个有趣的游戏,名字叫两人三足跑,我们都很高兴,有的同学甚至跳了起来。
   老师开始宣布游戏的规则:先用绳子将两人相邻的两条腿紧紧地扎牢,于是两个人就变成三条腿了。扎好以后,第一个走到终点的一组就算赢,先进行小组比赛,最后进行决赛。听了以后,我有点紧张,生怕自己和身边的小伙伴一起摔倒,还怕我们赢不了。
  游戏开始了,有的同学走着走着,心里就放松了许多;有的同学没有配合好,刚走了几步就摔了个跟头;还有的同学嘴里不停地喊着:“一二一!一二一!……”走得很是老练。游戏很快在大家的欢呼声 中结束了,我们组得了第二名。同学们有的脸红得像个大苹果,有的满头大汗,但大家都不喊累,今天我们玩得真开心!(胜利后的喜悦)。


  • 上一个一年级作文:
  • 下一个一年级作文: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