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一年级作文 >> 一年级写景作文 >> 正文
小学六年级写景作文
 更新时间:2013-12-13 09:05:20  [标签: 写景作文 六年级 小学 ]


说到秋天,实在是一个可以让人神思飞扬的季节。且不说突然变得高远起来的蓝天让人神清气爽,也不必说那沉甸甸的收获让人留连。单是那如打翻了调色盘而变得五彩斑斓的各样树木,就让人觉得秋天实在是一个美不胜收的季节。你看,秋天的天,那么蓝那么高,蓝的没有一丝杂质,让人的心纯静如水。秋天的风,没了夏日的燥热,送来徐徐清凉,让人精神振奋。秋天的花,比夏花更绚烂,姹紫嫣红中充分展示生命之美。

秋天是明丽多彩的,它无法以一种单纯的色调来形容。看那金黄的稻田,红色的高粱,白色的棉花,碧绿的菜畦,还有各色鲜艳的花朵,无不以自己独特的色彩,来为秋天涂上浓重的一笔。喜欢秋天,不能不说是为秋的色彩而心折。古人形容秋色有诗云:“雨侵坏瓮新苔绿,秋入横林数叶红。”“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廖廖几个字,秋色尽收其中。秋天实在是为诗人提供了一个可以歌吟的题目。

爱秋还不仅仅因为秋色美,更因为秋天是收获的季节。经过了春的播种夏的耕耘,秋天就是检验成果的时刻了。在乡下,秋天里的农人是最忙碌的。是否交了白卷这时可要揭晓了。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自然对于勤劳的人民总是有所偏爱。只要你肯付出辛劳,上天总会把最好的收成奉献与你。累累的果实里凝聚了多少期待的目光,金灿灿的收获里又饱含了多少向往。秋天,农人的笑是甜的,梦是香的。

自然的秋天因浓缩了世间精华而令人神往,人生的秋天是否也如此之美?如今已迈步走向人生之秋,回望来时路,却不由得心里一阵忐忑。虽然也经历了春种夏播,在秋天,却少有农人的喜悦。是属于我的季节多灾多难,还是懒惰辜负了曾经的好时节?望着羞涩的囊中那几粒不成熟的果实,好想似画中单纯的女子,笑对秋色,拥有那满蓝子的收获。

“自古逢秋悲寂廖,我言秋日胜春朝。”逢秋不悲秋,却以一种达观的心态面对一切。刘禹锡的t不能不给人以启迪。虽然自然的秋天意味着一种结束,而人生的秋天却不仅仅是结束。透过农家女子那憧憬的目光,我知道,其实属于我的人生也可以从秋天开始。是的,从秋天开始,虽然错过了一个季节,但只要全心付出,勇敢面对,依然会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丰硕的秋。

秋。
初秋与深秋的分别只是,一个接近温暖的春而另一个则习惯了与冬同行。
两者之间,我更爱后者,深秋,一片荒芜之意,却包含了另一种意义。
深秋,已是到处荒涩的季节,到处是萧瑟的落叶和行色匆匆的行人,四周一片嘈杂的沉默,凄凉而又让人沉迷。
深秋,还未有冬的那片无奈的凄凉,未有冬的那种深刻的冰冷,它所带着的只是一种特立独行的风格,多变,可以是阴霾的暗淡也可是明媚的温暖。那些温柔细腻的微小似乎都愿意落入秋的杯子中,然后流淌在每一个属于秋的日子中,默默的,却是挥之不去的。
又是一个秋,每一个秋的日子里,心总会找到一份独特的感觉。
春的昂扬,夏的躁动,冬的安静,似乎已全部集结到秋的血液中生生不息的流淌着。偶尔翻阅的书本上,多是秋末的图片,世界一片连天的黄色。那些深色的苍白都被刺眼的黄色包围着,感觉着一种从心底散发出的平和,就如一开始变找到的根源。
那些美丽的罗曼史都喜欢自由的秋天,温和而又独立的秋风不断的吹拂着黑色的长发,眸子不断的扫视着周边的风景,风度过树叶的声音是最好的伴奏。两颗不含杂质的心,在某个绚烂的瞬间邂逅,写下一段段不同的故事,或喜或悲。
秋是一个寂寞的季节,让人在倏然间觉得世界是对立的广场,走远了,变看不见前面的脚步。只能用宁静来形容这个季节,有着各种各样的感觉,这些不断的交织在一起,变得让人缄默或是心变得比从前坚硬,那些最美的被无声的藏在心底。
秋是属于曾经的风景,在经过的时候总觉得它是那么的不值一提,在远离后才明白这才是真正的美好,真正的美好会在失去后明白珍惜。
那些被包裹住的秋,是从前的,带着一杯咖啡的温度,从容而又温暖,还要一种无法解释的醇香,细细的从咽喉滑过掠进了心头。心的温度,在不断的改变却在秋这个季节变得平稳,总是温温的,一如记忆中谁的手心。
秋,似一件泛黄的白衬衣,虽未有起眼之处,却深深的渗进了心底,还带着一缕熟识的清香。
秋。是铁轨边的一棵树,经历许多的风霜,默含着许多的美丽。
秋似乎是最适合宁静致远的词语,安静的,无声的,许多的独白都用心有灵犀的感觉不断的交换。
习惯了在秋的空气中找寻那一缕淡泊的香气,深嗅,让它停留在鼻息前,变成永恒。
秋,在缄默之中没有一丝的累赘,就这样轻声飘来,无声的离去。只留下的记忆中的一段缠绵。
秋是残忍的色彩,只有黑白;秋是五彩的糖果,却只剩下腻腻的苦涩。


一年有四个季节,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景色,而我最喜欢冬天下雪时的壮丽景色。冬天,大雪纷飞人们好象来到了一个幽雅恬静的境界,来到了一个晶莹透剔的童话般的世界。松的那清香,白雪的那冰香,给人一种凉莹莹的抚慰。一切都在过滤,一切都在升华,连我的心灵也在净化,变得纯洁而又美好。

黄昏的雪,深切切的,好象有千丝万缕的情绪似的,又像海水一般汹涌,能够淹没一切,还有一丝揭开藏头露尾般的裸露感。雪花形态万千、晶莹透亮,好象出征的战士,披着银色的盔甲,又像是一片片白色的战帆在远航……
雪是洁净祥瑞的像征,又向有瑞雪兆丰年的说法。可雪一直在我的眼里是静寂的,清凉的,雪中没有喧嚣,雪中也没有迷惑,雪中唯我,享受着这种安静的同时也就有了置身红尘之外的感觉。

雨张扬,不分季节,一年之中不知令人会多生出了几起惆怅。

雪软糯,只有在寒冷的冬季才会飘起,用着一种特殊的方式荡涤人们燥烦的灵心。

雪被无声地铺上房顶,玉树琼花悄然地绽满枝丫,就连路面上那些凌乱的鞋印也被刚刚飘起的雪花遮盖住了。一切都是那么安静,雪在悄悄地装点着大地。

狗摇着尾在绒绒的雪毯上,小心翼翼地踩着梅花。麻雀扇着翅扑愣愣地一起一落,故意拍落翅上闪烁的点点星星的雪花。山丘上的松柏掩在卧雪间,接受着寒冬对它们的考验。

雪中的景色壮丽无比,天地之间浑然一色,只能看见一片银色,好象整个世界都是用银子来装饰而成的。

雪后,那绵绵的白雪装饰着世界,琼枝玉叶,粉装玉砌,皓然一色,真是一派瑞雪丰年的喜人景象。

我爱白雪,我爱雪景,我更爱冬天。冬天是心灵的年轮。冬天,虽然十分寒冷,但是它有着无可比拟的温馨和希望。


轻轻的,悄悄的,漫天飞雨;悄悄的,轻轻的,滋润大地;化为一片春日的绿色。

春天,万物从沉睡中苏醒,树木开始抽出嫩芽,小草从坚硬的土地中钻出来。绵绵春雨滋润了大地,缓缓春风熨暖了大地,软软小草染绿了大地,多彩花儿宣染了大地。

春,来了,风儿笑了!三月阳春,春风,从远处扑面而来,我们措手不急,急忙撇开烦恼,忧愁,悠然自得地在草原奔跑,温和的风吹得小草做起了仰卧起坐,和煦的阳光在枝头嬉戏,天空中出现一轮泛着金光的太阳,点点阳光洒在我们身上;洒在小溪上,波光粼粼。

春,来了,草儿笑了。它们一个个精神又抖擞了起来。看,那里!那里!那里!到处是,绿得耀眼。有的害怕寒冷刚要出来又躲回了家,小草们笑到:“你们快出来吧,天上太阳正晴,路上春色正好,快出来吧。”它们小心翼翼地探出小脑袋,从黑暗地底下钻了出来。大地一下子变得芳草萋萋。

春,来了,花儿笑了!看!有的已是欣然绽放,但有的还含苞欲放,顿时!万紫千红,它们尽心竭力为大地装饰着,不久,大地便妩媚地跳起舞来。

春,来了,树儿笑了!河岸那一排排碧绿的杨柳,那长长的柔软的柳枝,随风舞动着。婀娜的舞姿,是那么美,那么自然。没多久,便桃红柳绿了。

春,来了,雨儿笑了!几场蒙蒙细雨刚过去,又一场来了。但这丝毫没让人厌倦。看!在风儿的吹拂下,雨儿跳起了舞,他跳过田园,花儿开了;他跳过树嫩芽抽出来了。雨,下了一会,又过了。

春来了,动物笑了。瞧!那边,几只小狗正在玩老鹰捉小鸡呢。它们停了下来,好像累了所以就躺在了草坪上,睡着了!露出丝丝笑意。

春,来了,我们笑了。农民们,披着蓑,戴着笠在地里辛苦劳作,虽然细雨蒙蒙,可我们毫不闲着,光着脑袋就跑出去了。漫步田园里,我们看见了姹紫嫣红的花布满了田园,树梢上鸟儿欢快舞动,它们将巢安在繁花嫩叶当中,欢快的唱了起来,伴我们前进:“春色满园关不住”。不错的飞花点翠,草木萌生,芳草萋萋正事春的本色。

1.夕阳美景

夕阳西下,大地沐浴在余辉的彩霞中,人们三三两两地在街道上漫步,晚风徐徐地拂送来一阵阵花木夹杂的幽香,使人心旷神怡,更觉夕阳无限好。

一抹殷红色的夕阳照在西山上,湛蓝湛蓝的天空浮动着大块大块的白色云朵,它们在夕阳的辉映下呈现出火焰一般的嫣红,倘若你仔细地看,你会看见那云絮在空中飘动,就像置身于轻纱般的美梦似的,会使你远离烦恼的困扰。

池鱼归渊,炊烟唤子,客旅兼程。夕阳吻地的轻响,划分了白天与黑夜。于是投林的倦鸟,也便如诗人焚烧的诗稿,载着夕阳的殷殷血焰归去了……

一阵清爽的夜风扑面而来,仿佛一切烦恼与疲惫都置之度外了,身体的每一根紧张的神经也渐渐舒缓了;风儿吹皱的河面,泛起了层层涟漪,折射着殷红的霞光,像撒下一河红色的玛瑙,熠熠生辉;远处的小竹林闪着绿幽幽的光,在微风中轻轻摇响竹叶,风儿吹动树叶那飒飒作响的声音,像唱着一首动听的歌;高空的风,恣意地追逐着、戏弄着,撕扯着云朵。

再往下看,一条小河—小北江,竹子的色调和晚霞的红晕,使小北江又增添了一份静谧的气氛,而竹子那风度翩翩的倩影和晚霞那瑰丽似锦的光芒,又使小北江在人们心目中倍增亲切;几条小渔船归航了,在河面划开了一道波光粼粼的水纹。

小鸟时而在半空中飞过,时而能听见喜鹊那清脆悦耳的鸣叫,这时,我才从黄昏的梦中苏醒过来。

太阳落山了,燃烧着的晚霞也渐渐暗淡下来了。

转眼间,西天的最后一抹晚霞已经融进冥冥的暮色之中,天色逐渐暗下来了,四周的群山,呈现出青黛色的轮廓,暮色渐浓,大地一片混沌迷茫。

这宛如一首交响曲的尾音,优美极了,但却渐渐地归于岑寂、无声,引起人们心中无穷的感喟,给校园的黄昏铺上一层感人肺腑的诗意:“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是它无与伦比的磅礴气势;“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是它成熟的风韵;“人间重晚情”更衬出了它的宁静……

渐渐的,渐渐的,夜幕降临了,我的脑海中还浮现着那醉人的黄昏,那美丽而令人心驰神往的情景深深地吸引着我:我的视线、我的精神、我的思想……全都被这美得难以形容的“黄昏图”所沉浸了,我陷入了这种莫名其妙的感觉中,不能自拔。

我怀着恋恋不舍的心情,迈着沉重的脚步,静静地离开了这黄昏的边界……


  • 上一个一年级作文:
  • 下一个一年级作文: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