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三年级作文 >> 三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话说,我de文字
 更新时间:2013-03-17 22:44:34  [标签: 文字 ]

  我不喜欢把忧虑和忧伤挂在脸上,别人眼里我一直是很幸福快乐的,因为时常都看见我的微笑。于是一时的忧虑,一刻的忧伤总是喜欢用我的文字来倾诉,来释怀。   由于性格使然,自小就喜欢文字,对文字有一种偏爱。我的文字总是以朴素、简单的形式呈现给朋友们。但无论是什么,确实是我真正所思、真正所感、真正所知的,或许也正是这种随随便便的生活絮叨,竟让一些朋友喜欢上了我的唠叨。曾给一个朋友说,兰儿心语写到100我就封笔,不写了,那朋友着急地说,“不行,你得继续,等着看呢!”其实我也只是说说而已,文字如同我的朋友,怎么能舍去。   记得一位朋友看了我的文字,给我qq留言说:“你的文字里有我的影子,你记录了生活中那些点点滴滴的感悟,让人感动,你的空间我天天都想来看看,读你的文字感觉温暖。”   我笑了。感动之余却有一种隐隐的愧疚。因为我知道,其实我也一直想把文字写得深刻一些,写得唯美一点,无奈水平有限总不能如愿。有人说再真实的故事也要加以文字的修饰。可我却并没有进入到这个境界,而是随意地想到什么写什么,因此我的文字里总缺少了一些东西——精炼,多了另一层东西——朴实。真实得都有朋友建议我删掉一些文字,我固执地拒绝了,我就想这般随意自由。   写到这里似乎感觉有点得意。这份得意不是说我的文字写得如何好,而是我的文字被一些朋友喜欢,关注我的文字实际是在关注我,他们的一声问候,一句安慰,一个鼓励,一些劝导都让我心情愉悦起来。   现实生活中,我没有什么兴趣爱好,也没有什么业余生活,是个十足的宅女。不像其他女人,整天麻将,歌厅,舞厅的。我只喜欢夜静的时候,看看书,听听音乐,浏览一下别人的文字,或是敲击一下自己的文字,生活就是这么简单地过着,不精彩,但是我安于这样的平淡,有文字陪伴,我很充实。   我爱文字,因为它已经成为我的精神世界不可少的,不管如何,我会一直写字;不求其他,但求在敲击键盘的过程中,用自己的所思所想,为自己做出扎实而准确的定位,以求内心平静释然。愿我的心灵在文字里得到更好的升华!

  • 上一个三年级作文:
  • 下一个三年级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