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三年级作文 >> 三年级写景作文 >> 正文
【青鱼行程】杭州之行(5)江畔灯火
 更新时间:2013-03-17 22:44:48  [标签: 杭州 ]

欢乐的瞬间美好的夜晚

杭州之行(5)江畔灯火

微雨秋叶飞

在“千尊比萨”一顿美吃之后,一个个笑容满面,心满意足。大哥买单,消费令人咂舌。

夜色正浓,城市到处灯火通明。大哥提议,到东阳江看看夜景。我们一行驱车驶上中山北路,远远的,就看见江畔彩灯闪烁,中山大桥的彩灯像流动的彩云不断地变换颜色。

大伙儿像一群欢快的飞鸟,指指点点,走走跑跑,嘻嘻哈哈。七彩的灯光,在这远离闹市的江畔,非但不炫目,反而略显安详。行人不多,只有疾驰而过的车辆闯进灯的世界,打破夜的宁静。

我们从桥旁走到桥下,那是草坪石头与水的天地。辽旷的天宇下,仰望天空,双手高举,我是地上一沙子,你是天上一星星。我望见了你,你可望见了我?

每一次灯光更换色彩时,或是大哥,或是可子,或是小侄子,一声一声高呼“真好看,快,来一张。”欢乐的时刻,留下欢乐的瞬间。人生,不就是一个一个或欢乐或悲伤构建的瞬间吗?两者永远是共存的,就看你把心情留给了欢乐还是留给了悲伤。

江畔灯火水中影天上人间烁佳境美丽的中山大桥笑从脸上生桥下草坪旁瞧这两小屁孩,笑弯了腰

那哪是桥,那分明是蓝色珍珠项链

蓝色围帐,晶莹剔透美得无法赞叹,静得不想呼吸

转眼间,变换成了红色,多么高贵,浪漫的情怀

他们想抓鱼

哪一个是真,哪一个是假,像梦幻一般,让人意醉神迷

水中鱼儿游了过来

只是为了留住那片红色的情怀

回首来时路,灯火阑珊处,谁人正与稼轩和吟心扉动

回去的路上,看着万家灯火中安详温馨生活着的人们,我想起了爱迪生。一个在柴垛里寻找绣花针的发明家,学校的大门早早地把他关在门外,图书馆成了他一生的知识殿堂。奋斗者的脚步从不停歇,才有了今天造福人类的光明!这,才是我心中真正的伟大人物!

江畔的灯光离我越来越远,蓦然回首,灯火阑珊处,谁人正与稼轩和吟心扉动?

2012-7-25(周三)


  • 上一个三年级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