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三年级作文 >> 三年级日记 >> 正文
你唱什么我就弹什么
 更新时间:2013-03-17 22:50:50  [标签: 什么 ]

申适从小爱唱歌,三四五岁时,经常在家里自己看歌碟,看着看着就学会很多歌。有时去ktv,能唱很多首。近半年学弹琴,唱歌就比以前少了。老师说他已经学会的钢琴小曲大约有200首吧,表扬。申适对于他喜欢的歌曲,每天“百弹不厌”,很自得其乐。每当申适反复弹起他心仪的曲目,家里人就“笑”他又来了!老掉牙啦!。但对于“哈农”指法基本功练习则不够自觉,大概是指法练习比较枯燥吧。咱学琴目的只为陶冶性情,不为考级,他喜欢怎么弹就怎么弹吧。

今晚,回家路上,申适说:“妈妈,小时候,你点什么我就唱什么。现在,你唱什么我就弹什么。”

我说:“呵呵,申适,这是你的美好愿望,还要多练习,才能达到我唱什么你就弹什么,熟能生巧。”

老师借申适钢琴书,他当小说一样从头看到尾,居然翻出《致爱丽丝》,自学弹了开头的一句(呵呵,目前水平也只会弹这句啦)。弹完对我说:“妈妈,这首曲有5页纸那么长啊!(一副很向往的样子)”我说:“你慢慢学,多练习,总有一天你就会弹整首的。”名曲就是名曲,小孩也喜欢。


  • 上一个三年级作文:
  • 下一个三年级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