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三年级作文 >> 三年级日记 >> 正文
学车
 更新时间:2013-03-17 22:50:50  [标签: ]

昨天下午,教练来电说我的驾照做好了,心儿似乎一块木头,什么感觉都没有了。当初说要去学车,今天回想起来也实在有些冲动。那天正在上班,有个同事在院子里大声喊我的名字,出来一问,说是镇里有好几个人去学车了,问我去不去,之前因为不会开车,有次叫老公开车送我一下,竟被断然拒绝,从此发誓什么事都要学会干,尤其是开车。这下可好,有了伴,不加思索就报了名,什么学费多少啊,教练如何,有哪些规定什么的一概没有过问。先是理论考试,看了半本书,就地参加了考试,一边排队等候考试一边看书居然也顺利通过了。同去的有两人要补考,一人补考仍未通过。练了几遍打方向盘,什么左两圈右三圈,没摸着头脑时又参加了桩考,这回没这么幸运了,没通过,对讲机的那边还凶巴巴地传来叫骂声,心里一股火气,真想大骂一场。幸好这回有c同伴,补考也变得不是那么的漫长,不久也通过了。接着是练习项目,过单边桥,直角转弯,侧方停车,过圆饼……上了一两次路,又到了考试的时候了。这回我不干了,这样就算能开车了?我还要再练。再去练时,教练说要付油费,不用说,自然得付了。云里雾里的又参了考试,自然又没通过。同事之前参加了考试,一半没通过,隐隐约约有些怨言。说什么有人向他们收好处费啊什么的,我虽然没人来向我收过,但是考试没通过,又补考了一次,又没通过。再一次参加考试,显得前所未有的轻松,因为这一次,我变得聪明了,考场这个时候只是一个练习的场地,我可以轻松地练习,自然顺利地通过了考试。驾驶证拿到手了,可是这样的学车,在我,也许拿到了驾驶证才意味着真正的学车开始了。别指望学过车就可以上路去开车了,那只是为了一张证书的培训,为了一证的学车。于是想着,这正象我们的教育,追求的是升学率,而不是学以致用,这样的学习可以说是速成的,立杆见影。但是其效果,后果又会是如何呢?

  • 上一个三年级作文:
  • 下一个三年级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三年级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