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幸福和遗憾
 更新时间:2013-03-17 22:29:34  [标签: 幸福 遗憾 ]

  人的一生,无论怎样去过,也许都会有这样或那样的遗憾。绝对完美的人生是不存在的!我们所渴望的羡慕的都是我们不曾拥有的。婚姻不幸,就会渴望爱情,羡慕幸福恩爱的夫妻,渴望被疼爱;生活贫贱,就渴望有朝一日过上好日子,有车有楼有资产;打工的渴望有份正式的工作,上学的希望自己考上一所像样的大学、、、、、如果这些愿望都实现了,是不是就没有遗憾了呢?是不是就真的幸福了呢?有人说:幸福的家庭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却各有各的不幸。那么何谓幸福的家庭呢?我们通用的定论是夫妻恩爱家庭和睦。生活也过得比较宽裕,就是这个样子吧。可是这样的家庭就是一成不变的吗?还有没有不安分的因素呢?当然有:天灾人祸还有好多自身的原因。家产几百万的人因为羡慕几千万的而痛苦,拥有几千万的却又羡慕资产上亿而不甘心,娶了西施又想往貂蝉,嫁了徐公又觉得不如潘安,这样的心里怎么会感觉到幸福呢?其实幸福就是一种感觉,只有当事人能够感觉得到,别人看到的都是一种表象或者是一种假象。当我们正羡慕别人生活的幸福的时候,也许当事人正处在水深火热之中呢!记得我在网上看到的一幅漫画:我从十一楼上跳下来。就很形象的说明了这个道理。幸福也许每个人都曾拥有过,只是方式不同长短不一罢了。它有时来得很突然也很短暂,当你伸出手臂想挽留的时候,它早已从你的指尖溜走了。有时它也许想常伴你左右,而却没有得到你足够的珍惜而夭折了。所以更多的时候我们过的都是不痛不痒很平淡的日子。

  也许有的人会说:知足者常乐,欲望越大贪念也越大,所以总也感觉不到幸福。那么安于现状没有欲望的人是不是很幸福呢?记得有一首歌这样唱道:卿卿我我难长久,何不平平淡淡活到老。这该是经历了伤痛而心如止水的人吧?平平淡淡的日子似乎波澜不惊,没有激情没有浪漫。就像一滩死水,但是我感觉这样的人生更遗憾。活着跟死了又有什么分别呢?

  我原来是这样想象幸福的,如果自己的目标或理想达到了,那肯定是一种幸福。因为你得到了你想要的东西。而且还经历了那么充实的过程。只是这种幸福不知道会持续多久?是一阵子还是一辈子?这也是个未知数。

  但是如果你梦寐以求的东西到最后却让你感到那么深恶痛绝,那是不是你追求的遗憾呢?没有开始的事物谁都无法预知结果,一旦开始了就会有至少两种可能,你想要的结果和你最不想要的。

  有好多的时候,当我们静下心来,反思自己的时候。就会发现自己的人生总有着这样或那样的遗憾,有时也幻想这样或那样的幸福。甚至幻想人生如果可以重来,有的遗憾是不是就可以避免呢?那样幸福是不是就会多一点?其实那只是做梦而已了,人生不能够重来,所以遗憾也在所难免。


  • 上一个六年级作文:
  • 下一个六年级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