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写人作文 >> 正文
 更新时间:2013-03-17 22:29:09  [标签: ]

广州夏天的雨,好象就从楼顶的高度空落下来,如一个淋浴头隐形在不高的天空里,抬起头来,可以看到细细的雨线,更可以看到夏日天空里耀眼的天空和阳光。这雨下得没有理由,没有征兆。大好的周末,一下子就被这雨扰乱。没事可干了,只能呆在家里看电视上网,象只猫一样蜷缩在椅子里,倦倦地想入非非。

喜欢狂风暴雨,整个城市都黑得象锅底,乌云压在头顶,在天地之间挤压下,就象一个烤焦了的夹肉汉堡包,那些楼房都压缩了,人也变得小气了,象一颗颗黑芝麻或乱撞的苍蝇。那些暴雨,惊天动地,天上如一条暗河在汹涌,突然在不高的天空上找了一个出口,瞬间奔涌而下,声响如雷,哗哗的倒水声,只有一两分钟,满地都是水,天昏地暗,就是有伞也无计于事。坐在车里,看着雨刮器在窗玻璃上象测电表指针一样从一侧扫到另一侧,发出难听的嘎嘎声,那根伞骨好象难以承受雨水的重量,要断掉,要刮细变薄一般。车闪着红灯,一辆接一辆,头吻着屁股,连成了一条钢铁链条,那些红灼的尾灯就如一个个焊接点。在这时,把音响打开,把声音开到最大,不管是什么音乐,轻柔的也好,摇滚的也罢,音乐声总是盖不过雨声。车窗是关着的,凉气从夹缝里透过来,要把车门打开,正如有一个魔鬼想拉开车门,把人拉进这一个疯狂的大雨之国。往往在此时,不会想到是在一个都市,而是进入了一个新鲜而奇特的国度,那里没有人声,没有嘈杂,只有自然界的声音,好象人类还没有开化的时候,那时下雨估计也是这种情况,所有的动物都躲着,对着天空发呆,只有风的声音,雨的声音,树落叶的声音,还有最后一缕阳光被吞没的声音。

那些狂野,总是刷子一般,把倦意洗涂一遍,把心灵夹缝里的泥垢也清洗了出来。在白天的时候,选择一个暴雨的好时机,带着去看龙卷风现场的发烧友的心情,带一张好听的歌碟,或一部好看的小说,开到山腰的树下,开到田野边无人的草丛,开到满是砂石的小路上,停下来,听着雨落在车顶上,清洗四面的玻璃,积水流淌,或者流过车轮下的小草,或漫过新涂的马路中路,水上漂着一叶白色的废纸,有泥的地方,积着一滩红色的新泥浆水。雨停过之后,不一定有彩虹,但空气清新,摇下窗,会飞来一些蚊虫,草上树上闪着雨滴,空气里有一股淡淡的清香。这个时候是可以启程的时候,慢慢地开,听着车轮哗哗地撕开积水的声音,轧在洗过的新路上面,特别结实坚挺。车很少,少到可以走走停停,随心所欲。

山在远处,准备爬,但还没有爬。现在正滴着雨水,洗了身子,梳了头发,等着人去爬。小说看了开头,还没有展开,精彩的在后面,高潮也在后面。歌听了几首,有点抒情,有点忧伤,有点抑郁。开着车窗的时候,已经离开了山,丢掉了小说,也关掉了歌声,但不经意间,飞过一只手掌那么大的蝴蝶,黄色的,蹁蹁飞舞,绕在车窗前,然后如幻觉一般又忽地不见了,只剩下车前那根针一样直刺天空的天线,随着震动,一晃一晃,象是受了刺激。


  • 上一个六年级作文:
  • 下一个六年级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六年级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