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写人作文 >> 正文
落伍的人
 更新时间:2013-03-17 22:29:09  [标签: ]

落伍的人,把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的诗,抄出来,放在一个世纪以后的万花筒里,还不停地诉说自己的感动,跟祥林嫂一般。

落伍的人,把图书馆的旧书翻了两页,看了一下名字,就开始写感想,说读到了什么名家名作,还有什么主义和流派。

落伍的人,呆在家里天天面对电脑,把自己当作烤肉一样出油汗,还幻想在思想里榨出一勺甘甜。

我就是那一个落伍的人,彻头彻尾的掉队者,甚至从来就没有站过队,而是指欣赏角度上的掉队。

诗,有点于接近性灵派文学,近似于佛的禅机,语言的机锋,清谈妙论,风动,心动,帆动。

再读那些被称作遗忘经典的短诗,某一些,重读之时再没有找到初读的激动,已没有人生若如初见的惊艳,而是想起“树上有七只鸟,一枪打死一只,树上还剩下几只”的古怪数学题。

我就是那只树上不幸中枪的鸟。其它的鸟可能存在各种可能性,只有我是实实在在被击中,成了摆在面前,可以被反复论证和验证的那只受伤或牺牲的带羽毛的动物,有着两只完美的翅膀,却已经没有了飞翔,正如开车没有气油,只得趴窝。

那颗迟到的子弹,叫诗歌。虽然迟到,但还是精准而有效。一击毙命,无需再击。

我正如预知死亡必来一样,预知子弹必来必中,只是不知道什么时候从什么角度来毁坏我的生存,并且乐于接受这种毁坏,得到一种肉体和精神的双重欢乐,如夏天吃一块冰冻西瓜,冬天洗个热水澡。

我做不成诗人,但有为诗歌将死时写悼词的强烈冲动,当然这仅仅出于个人、民意、随心、低俗、另类的幻觉。

诗歌将死,但诗心不亡。


  • 上一个六年级作文:
  • 下一个六年级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六年级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