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二年级作文 >> 二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做好一件事
 更新时间:2013-05-16 12:46:38  [标签: 件事 ]

弟子问师父:“师父,什么是禅?”师父回答道:“禅,很简单,就是在扫地的时候扫地,吃饭的时候吃饭,睡觉的时候睡觉。”弟子诧异地说:“师父,就这么简单啊?”“没错。”师父说,“但是做得到的人不多。”

许多人错失生活的许多机会,就是因为不注意处于眼前的时刻。对于我们来说,专注此刻非常重要,不管是工作或者休闲。专注此刻,专注手里的差事,才可以从中得到好处。

学会一次只做一件事,而不是同时做两件或三件事,是掌握此刻的关键。手头里做着一件事,心里却又想着另外一件事,这是矛盾的。你如果想着别的事情,就肯定不能放开手脚去做自己正在做着的事情。我们应该全心全意,心无旁骛地去做自己选择的事情。

[心灵感悟]

能否做好一件事往往决定一个人事业上能否成功。要想成功,我们就要一心一意,心无杂念地做一件事。

2010-3-16


  • 上一个二年级作文:
  • 下一个二年级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