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二年级作文 >> 二年级写人作文 >> 正文
怀念大自然的味道
 更新时间:2013-05-16 12:46:07  [标签: 大自然 味道 怀念 ]

叶紫檀

新年的脚步声越来越远了,远行的游子把它装进心田走向天涯,求学的孩子把它装进书籍走向学堂,打工者把它装进行囊走向天南地北。等待来年,他们又将把思念、期许、辛酸、收获化作匆匆回家的脚步,只为那一刻心与心的温暖。

日子在走亲访友的喧腾欢笑中渐渐平静下来了,总想写点什么,却不知该写点什么。空间的安静原来并不意味着心的宁静。

写过年吗?似乎早已没有了小时候年的味道。盼过年的那种强烈心情没有了,盼穿新衣的渴望更没有了,大鱼大肉反而成了最厌吃的食物之一。玩鞭炮的孩子寥寥无几了,偶尔见几个顽皮的孩子玩花炮,那也是商店里买来的,还必须在父母的呵斥声中躺着玩。回想起来,小时候的我们,为什么对地上的鞭炮那么痴情,无论刮风下雨,无论天有多黑,多冷,总是守着每家每户拼命地捡拾地上的大小鞭炮,然后在欢笑声中把快乐放飞得无边无际。

时代的突飞猛进,玩具自然也就改朝换代了。孩子们的目光全都锁定在玩具店里的那些高科技产品上,电子系列的枪支坦克、刀剑长矛、火车警车……到处充满着呐喊厮杀、刀光剑影。

陪伴我们长大的大自然玩具不曾因岁月的流逝而消失,每每回想起来,嘴角不免生出一丝丝温馨的微笑。藤条做的秋千,飞荡着白云一样飘扬的笑声。木头削做的陀骡,转动着神情的专注。铁丝制作的铁轮小车,滚动着追求的执著。鸡毛做的毽子,跳跃着五光十色的梦想。小石子做的棋子,比拼着无穷的智慧。棕榈叶做的雪撬,奔跑着寒冷的快乐。还有那纸做的扑克,木头做的飞镖,稻草搓的跳绳,泥巴捏的橡皮泥,砖块跳王,画线冲城;更有那五花八门的游戏,小巷捉迷藏、过家家做新娘、滑土坡比赛、爬树比赛……这些看似被时代淘汰的玩艺儿,如今的孩子对它们是那么的陌生,于我们而言,时间越是久远,越是像千年酒酿一样迷醉心灵。

前进的步伐中,追求的脚步中,我们有时需要这样一种大自然的味道!

2011-2-10

附一道游戏题,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玩一玩。有些很简单的,一目了然,有些可能要动动脑筋哦。(成语猜猜猜,每一格打一成语)

  1.异曲同工2.自圆其说3.可圈可点4.一五一十5.口是心非

  6.心直口快7.无与伦比8.啼笑皆非9.里应外合

11.五音不全12.两面三刀13.一塌糊涂14.多此一举15.左右开弓

16.天方夜谭17.羊入虎口18.白纸黑字19.俯首称臣20.石破天惊

21.能屈能伸22.三从四德23.风花雪月24.四大皆空25.德高望重

26.四脚朝天27.三言两语28.入木三分29.扬眉吐气30.比翼双飞

31.正中下怀32.举一反三33.马失前蹄34.点到为止35.莫名其妙

  


  • 上一个二年级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