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二年级作文 >> 二年级写人作文 >> 正文
怀念手上的温度
 更新时间:2013-05-16 12:46:01  [标签: 怀念 温度 ]

初三(2)班余则人

姥姥去世两年了,当时我和爸爸赶到医院的时候,姥姥已经永远地闭上了眼睛。

泪,奔涌而出。一直以来,我都以为自己和姥姥之间的情感很淡,直到那一刻,我才发现我是那么地想念姥姥。和姥姥在一起的一点一滴,从记忆深处拾起。

我在外读书,除了寒暑假,只有国庆节、元旦的时候才能见到姥姥。

每一次回老家,总是第一个看到姥姥,她微笑着站在门口,等我进去时,便从我手里接过背包,然后泡上一杯热热的菊花茶:“月儿,来,先喝杯热茶暖暖身子。”姥姥一边说着,一边颤颤地走过来。姥姥知道我喜欢喝茶,特别是“杭白菊”泡的茶。每次我都是一边享受茶的清香,一边向姥姥抱怨学校里不爽的事。比如学校的饭菜怎样的难以下咽,作业怎样的多,老师管得怎样的严……姥姥总是耐心地听着,直到我说累了,姥姥便会从厨房里拿出新鲜的,已经洗好的西红柿。“月儿,来,吃个西红柿润润着喉。”那是我最喜欢吃的水果,看我狼吞虎咽的样子,姥姥都是坐在旁边笑着看着我吃。夕阳的余晖透过窗户洒在姥姥饱经风霜的脸上,那么美丽,那么温暖!

每一次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时候,姥姥总会陪我坐在沙发上。夏天,姥姥拿着一把扇子在我身边扇来扇去,既赶走了蚊子,又带来了凉爽。冬天,姥姥会用她满是老茧的手拢住我的手搓来搓去。我是寒体,一到冬天就会手脚冰凉。姥姥为我搓手,我的手很快就暖和了起来。

记得有一次我放假回来后找同学去玩,常常是玩得不回家吃饭。好几次,姥姥双手紧紧抓住我的手,那语气,那眼神,似乎是哀求,似乎是期盼:“月儿乖,陪姥姥吃顿饭吧。姥姥最近身体不好……”我不答应,也没去多想,只想着答应了同学的事可不能失言。姥姥放下已经搓暖了的我的手,叮嘱一声“早去早回哈。”

当时和朋友经常玩的一种游戏是两个人中一个闭上眼睛,另一个牵着对方的手。在这个春天里,天气依然是那么冷冷的,我的手还是常常冰凉的。可是,姥姥走了,那双长满老茧的手从我的生活里永远消失了,心里突然感到一阵阵的酸痛。

“请紧握住爱你的人的手,不要让幸福从指间悄悄溜走。”冬去春来,我想姥姥了。怀念姥姥手上的温度,怀念姥姥曾经带给我的温暖。

2010-5-6


  • 上一个二年级作文:
  • 下一个二年级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