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二年级作文 >> 二年级写景作文 >> 正文
读书随记05《古拉格群岛》《六世达赖喇嘛仓央嘉
 更新时间:2013-03-17 22:40:50  [标签: 读书 随记 ]

本周继续:《古拉格群岛》。终于按原来的想法,在月底前读完了。

读《六世达赖喇嘛仓央嘉措》。

看《thepacific》。

六世达赖喇嘛仓央嘉措是个谜一般的人物。而故事的地点又是西藏那个谜一般的地方。

曾想过去西藏转悠一番。看着若干篇西藏的游记都将自己的西藏之行描绘得不食人间烟火般的纯净,不免有些疑惑。雪山高洁,蓝天透明,草地悠远,羊群自在。还有多情的姑娘,热情的舞蹈。

本书是将仓央嘉措当成一个有着丰富感情的诗人来描写的。从这个层面上说,诗人原本做不了政治家,这已经在宋徽宗、南唐后主、明武宗那里得过证明了。诗人有诗人的游戏规则,而政治家有政治家的游戏规则,泾渭分明,越不得界的。其实,人一生才力有限,不必也不可能专或精于很多事,能将自己眼前的事做好也就足够了。

不过,我一直都认为若是宋徽宗、南唐后主没那经历,那必是也写不出那愁绪万千的诗作。

似乎仓央嘉措遇到的几个女人都或多或少有些奇怪。就不多说了。疑惑。

thepacific是一部有着强烈感觉的好片子。

tomhanks是个非常优秀的演员,非常优秀的制作人。

没写完.


  • 下一个二年级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