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二年级作文 >> 二年级看图写话 >> 正文
玉山之行(2)领导,好忙!
 更新时间:2013-05-16 12:48:35  [标签: 领导 ]

在我狭隘的思维意识里,领导大都是坐着或站着动动嘴皮子的人。奇怪的是,当我们的车子还在寻找更好的停车位子时,局领导早已忙着和宾馆负责人商讨房价事宜。等我们走进宾馆大厅,不说是人山人海,也是拥挤相当。环顾之余,只听见局领导喋喋不休地说着她对宾馆房价严重的不满。领导就是领导,当机立断做了两件事,一,在美佳宾馆报名处填表,以示我们已经报到,以防查实。二,立马离开此处,找寻其他更适宜的他们心中理想的住处。走出宾馆大门的时候,局领导嘿嘿狡黠一笑,“这种情况我们见得多了,经常出差在外,这些宾馆总是打着培训啊,开会啊什么的旗帜,暗地里抬房价赚一把。”

同行的人都微微一笑,笑容里应该都是一样的内容吧?有几个人开始出主意住怎样的宾馆适宜,最终拍板当然是局领导。一路打听,一路七拐八拐。城市已是街灯四起,一下子变得拥挤起来,看上去和我居住的小城镇没有太多的不同。各种风味小吃袅袅中扑鼻而来,行色匆匆的人们,忙着吃,忙着喝,忙着招揽生意。

车子终于到了玉山市政府斜对面的龙海大酒店,地临市政府,气势就是非同一般。局领导看了看,笑着说:“主任,你选择离开美佳宾馆,真是英明决策!”旋转玻璃门把我们一个个旋了进去,局领导发挥一贯雷厉风行的作风,三下五除二,一切手续办妥,各自拿到房间钥匙乘电梯而上。局领导依然执行一贯雷厉风行的作风,没有征求任何人的想法,谁和谁一个房间早已在她的宣布中完成。奇怪的是,大家全都欣然同意,没有一个提出异议,好像这应该是理所当然的安排,甚至还在感谢领导的辛苦关爱!

每天都在6点左右吃晚餐的我,早已在唱空城计了,何况连中饭也没吃呢。但是,一切得遵同领导的作息制度。7点已过,领导才想起他们每天进晚餐的时间到了。而每天的这个时候,我已经在锦江河岸疾步快走锻炼身体了。很想走动走动,有此想法的不止一两人。然而,仅三步之遥的餐馆,领导说坐车子,没有人敢不钻进去。我想,等会儿再好的美味佳肴,于我肯定是没有胃口。

厌倦了山珍海味的城里人,不约而同的相中了一家古色古香的乡菜馆。泛着色泽的竹枝门面,一看就给人一种洗尽人间繁华的清凉之感,大伙的心情一下子舒畅起来。“小姐,有包厢吗?”领导掀开门帘就冲里面叫喊着。“有,有,各位里面请!”扫视一下客厅,已经桌满人患。杯盘不响,人多不哗,好一个清新静雅之地!

走进包厢,一股山野之风迎面而来。没有粉黛的溜光墙壁,一块块灰白方形条砖,不加任何修饰,错落有致,凸显清白本色。没有闪烁的豪华吊顶灯具,古朴的小灯在砖块间盈盈地流动着柔和。茶具,餐具,倒是和其他地方没有什么两样。

大家依次落座。局领导又开始忙于点菜了,依然没有征求任何人的想法,不到一碗茶的功夫,十二菜一汤已经一一上桌。服务生绝对是训练有素,甜甜的声音像山涧里的泉水,甜而不腻。像三月里的春风,柔而不酥。

终于,局领导开始一一作介绍。教育局胡主任一个,编辑部刘主任一个,校长两个,校胡副书记一个,宣传科潘科长一个,工会龙主席一个,团支部刘书记一个,剩下两个普通老师,其中一个就是我了。想起12日在局里开短会时的情景,我嘴角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看来我当时的预感真的没错。10个人,来自9个不同的单位,只有局主任和编辑部主任同在教育局。突然间,我才恍然大悟,原来之前一直在忙乎的局领导刘主任原本是在局领导胡主任手下干活的干将。

酒桌上开始演绎几百年来中国传统的酒桌礼节,一只只酒杯高高对向局主任,一句句甜蜜蜜的话语沉在酒里一齐喝下。至此,每个人心中都清楚地知道,下一杯酒该对向谁,就像比赛的循环制,自然地也在酒桌上运用的得心应手。只不过,比的不是谁的酒量大,而是谁坐的位置高,谁接受的挑战就多!

只有我,像个木头人。既不懂酒桌礼节,也不适酒桌气氛。就像一个对花粉过敏的人,看着美丽的花儿,非但说不出赞美之词,心里还特难受,只想远远地躲开。

“胡主任,不好意思,你喜欢吃的猪肠片这道菜已经没有了,其他的菜也是你爱吃的,你吃吃看。”刘主任非常诚恳地笑笑。“今天这些菜,味道都不错。”胡主任露出一线笑意。“呵呵,胡主任,我们城镇的大小餐馆你尝过的大概有80%,味道都比不上这吧?”胡主任狠狠地剜了刘主任一眼,“这包厢装扮得真不错。”胡主任看似故意岔开话题。但是,我想所有的人都听出了刘主任话里的意思。几个人马上附和着说:“嗯,是不错,非常静雅!”

酒过三巡,有几个早已脸红似关公,却还在三言两语的堂而皇之的振振有词中一杯一杯下肚。可苦了无辜的胃哟!

酒足饭饱后,局领导提议去逛夜市,我和室友竟然没有依言而行。灯火闪烁中,我们俩人信步回到酒店。

身居异地,欺生难寝,一夜无眠!

2009-7-29


  • 上一个二年级作文:
  • 下一个二年级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