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二年级作文 >> 二年级看图写话 >> 正文
婆婆语
 更新时间:2013-05-16 12:48:35  [标签: 婆婆 ]

微雨秋叶飞

  每个休息的日子里,一定会去做的一件事就是去看看婆婆和公公。在家最小的我,虽然早已是孩子的母亲,可是父亲母亲相继离开以后,有一段时间里我走不出离开双亲的痛,感觉自己突然变成了一个可怜的孩子,一个没有父母疼爱的孩子。自从三年前母亲去世以后,在我的心灵深处,对母亲的情感不知怎的迁移到了婆婆的身上。

婆婆和公公住的房子和我的房子仅几步之遥,不消两分钟就能走到。如果不是在这样的冷冬季节,小巷里早已坐满了闲聊的人。眼前长长的小巷子空无一人,老人和小孩子都躲在家里不敢出来了。婆婆家的门半掩着,推门一看,屋里坐着婆婆和隔壁家的矮婆婆。倚靠在沙发里,戴着绒线帽,系着围脖,双手拢在厚厚的棉袄里搭在两腿间。城里乡下,大凡冬天的老人都是这般模样。

见我们进来,两个婆婆脸上露出不一样的笑容。婆婆立马起身到柜橱里东找西找的拿来一些东西,口里念念叨叨的,“这是你叔公给我的什么涂脸的,我都这年纪了,还要这个做什么,媳妇你看看,用得着你拿去。还有这个你姨娘给我吃的红薯,我这牙,哪还有嚼劲啊……”“妈,你可以把红薯煮了吃啊。”“唉,这不是乡下地里产的红薯,叫什么来着,我也记不得了,说什么可以清热解毒,生着吃就行的,你们牙齿好,拿去吧。”婆婆的话暖和着小小的房间,更暖和着我的心。

隔壁家的矮婆婆脸上一直挂着老人才有的微笑,填满了每条皱纹。一开口就说着每回都要说的话,“你妈妈真是幸亏有了你们照顾,常常能来看看,这次眼睛做手术,要不是有你们在……”我笑笑,“我们离得近,比较方便。”聊了一会儿,矮婆婆撑着沙发起身,敲着左腿直叹气,“哎,人老了,脚也不灵便了,不是这里痛啊就是那里疼胀啊,可是我那儿子……”矮婆婆佝偻着身子出了大门,寒风中,我不觉打了个冷颤。曾经硬朗的身子和挺直的腰板都给了儿女,如今儿女翅膀丰硬,垒了自己的家巢却忘了曾经的岁月和母亲的温暖。

人,一旦老了就会让儿女遗忘吗?我不禁想到如果我老了,会是怎样一种情景呢?心底不觉滋生出一股凉意。

2009-11-28


  • 上一个二年级作文:
  • 下一个二年级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二年级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