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一年级作文 >> 一年级状物作文 >> 正文
掬一捧晨光,轻饮
 更新时间:2013-05-16 12:43:47  [标签: 晨光 ]

  掬一捧晨光,轻饮

叶紫檀

当几声车鸣开始叫醒沉睡中的小城,我正疾步走向锦江河岸。

昨夜好一阵雨,湿湿的地面到处透着凉气,天空一半灰暗,一半露出亮光。几个早起的馒头包子摊位上腾腾地冒着白气,还没有客人光顾。水果摊上的各色水果静静地目睹着南来北往的行人,摊主一副睡意朦胧的模样,时不时的打一个长长的哈欠。

我的头脑一度昏昏沉沉的,不知是连日来久雨不停的缘故,还是这些日子囚居自己所致,身心倍感疲累。

河岸四周寂寥无声,只看见隐隐约约的身影在岸上岸上来回的穿梭。最是喜欢岸下的这条小路,左边的斜坡上人工培植的草皮虽然早已失去了早春时节的那份浓绿的光泽,然而,那一坡浅浅的绿色,在这样的季节里足以渐次抚去昨夜残留的泪痕。

偶尔几朵花跌进眼帘,花色褪得厉害,病恹恹的样子,让人想起了大宅深闺里的小姐思君不见君满腹忧愁,怎不令人怜惜?明知不是绽放的时节,何故黯然神自伤?自缘执守那一份爱恋。

小路右边的垂柳,人工剪裁的枝条齐整整的,形成了一个不规则的伞盖,掩映了整个路面。远远看去,把人心舒展得很宽很宽。走在这样的柳荫下,还有什么烦扰放不下?还有什么情感尘缘放不开呢?

上了河岸,阔远的天空一下子明亮起来,几道阳光欲意冲破云层。大雨的侵蚀,锦河水失去了往日的清澄。虽是混浊,却不失幽情。一片静寂中,三三两两的垂钓者悠然而立而坐,那眼神,那情态,俨然一副饮尽晨光的醉意。钓者之意不在鱼,在乎碧水清风也!生活、事业、感情何尝不可如此?

河畔的风,一阵阵吹来,我的步子越来越轻快。人世间的猜忌、怨恨、赌气、自责、自负、自卑很多时候都是作茧自缚,学会原谅别人的无意过错,学会放下,学会以宽容人,就是给自己解缚放飞。哪怕是那些强烈的爱再也无法给予,哪怕是遥想不可及的梦想,也要记得曾经的点点滴滴的美丽,更要努力打造未来的美好!

雨后的早晨,风光如此怡人!久居体内的疲倦顿然消失,沉闷多时的迷惘、痛楚也退却了几许。重回阳光里的我,掬一捧晨光,轻饮!以我纯纯思想写我真真文字,以我澄澄笔墨绘我朗朗天空!

2011-6-18


  • 上一个一年级作文:
  • 下一个一年级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一年级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